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私募大佬在这个时点上抄底该股 不是龙头这么简单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31 07:5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港交所资料,5月24日,上海私募大佬裘国根透过其控制的重阳集团以每股均价5.82港元增持华能国际电力股份(00902-HK)600万股,裘国根及其重阳集团的最新持股比例由7.96%上升至8.08%。

距离上次增持还不到十天。不考虑结果,成名的大佬们在做决定时肯定经过深思熟虑。华能国际同时也是一家A+H股上市公司。

拐点已至

2017年煤炭狂飙,对于火电企业来说非常煎熬,到了今年:

连电价也下调了,真是夹缝求生、惨不忍睹。但川财证券认为这是对电力行业的利好,因为用电量上去了。银河证券发现:

会用电量超预期,不过控制成本的关键还是在长期协议价格的兑现上。但煤价又涨了:

改委不得不出重拳平抑煤价,作为政策指向性行业,该消息一度引得二级市场剧烈震荡。

民生证券认为拐点将至:

政策频出严控煤价,关注火电投资机会。

防御+反转

结合近期频发的违约事件,申万宏源认为:

现金流稳定的优质电力公司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价值望获得重估。华创证券发现火电PB处于历史低位:

上市公司股价有支撑!浙商证券对于煤炭板块的预测曾引起读研君注意,这次其表述的更加决绝:

反转确定!详细的表述是:

华泰证券深研板块走势后,回溯历史后发现:

火电是经济弱势的首选品种,进可攻,退可守!

弹性系数

银河建议关注对煤价敏感度较高且安全边际较高的火电公司。

西南证券发现:

同时统计各上市公司的弹性,前五名分别是:

结合各方面因素后,华创证券建议关注三股:

将龙头华能国际放在首位:

综合以上,仍不能解释裘国根和他的重阳投资建仓港股华能国际理由。

在民生证券的研报中,有进一步发现:

机构配置低且已入选MSCI的火电企业,未来肯定有增量机构资金介入,是不是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比较市净率港股明显比A股便宜,民生证券是以华电国际举例,读研君通过某软件发现:

华能国际A股市净率 1.46;

华能国际H股市净率1.01。

在大势不好时,找到股价位置低、估值低、现金流稳定、公用事业板块、对手盘少的上市公司,而且还用尽量便宜的价格买到手!

你会为你的投资上几层保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