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31 07:1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警惕美元持续上涨“冲击波”发酵

4月中旬以来,美元持续走强。5月29日,美元指数更是一度突破95关口,刷新6个半月高位。历史上美元的历次上涨周期,都会引发金融市场动荡。本轮美元走强,同样冲击了汇市、债市等金融市场。受避险需求强劲和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影响,美元指数后市继续上行仍是大概率事件,对全球金融市场的潜在冲击值得警惕。

租赁住房REITs步入稳定发展期

近日,碧桂园租赁住房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一号第一期在深交所挂牌。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国市场累计发行类REITs和CMBS(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超过60单。

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将较大范围下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措施,推动扩大开放促进经济升级;决定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部署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给他们更多帮扶和关爱。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国务院确定进一步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新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措施,推动扩大开放促进经济升级;决定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部署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给他们更多帮扶和关爱。

银保监会拟修订 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

上证报此前报道的“《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修订工作有望于近期启动”一事得到印证。中国银保监会昨日表示,正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下称《实施细则》)进行修改,目前已形成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流动性结构性缺口隐现 降准“猜想”再起

今年以来,央行已实施两次定向降准。第一次是1月25日开始实施的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约4500亿元。第二次是4月25日实施的定向降准置换中期借贷便利(MLF),除去9000亿元置换部分,释放增量资金4000亿元。

证券时报 (专区)

港股摘牌新规对A股退市的借鉴意义

港交所近日修订《上市规则》,并刊发新的摘牌制度,摘牌程序将更有效针对长时间停牌的上市公司。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自然日停牌天数超过1000天的有32家上市公司,其中天然乳品自2010年9月7日停牌之后就再也没有恢复交易,停牌长达8年之久。

落实保险业开放承诺 外资险企监管制度启动修订

5月30日,银保监会发布两个有关外资保险公司法规的征求意见,分别为《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的决定(建议稿)》,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同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分别为6月14日、6月29日。

外围因素惊吓市场 A股估值曲线逻辑未变

昨日,A股大跌,其中沪指收盘大跌2.53%,创出今年以来新低,蓝筹股、成长股多数收跌。昨日国内的消息面相对平稳,导致A股市场承压的主要因素来自于外围扰动。在意大利政局不确定性增加、美元回流引发新兴市场动荡等多方面因素的扰动下,亚太股市表现均疲弱。

证券日报 (专区)

专家:5月份出口增速将保持在10%以上

“从今年1月份至4月份进出口增速情况看,5月份的进出口数据还会表现出持续增长态势,预计出口仍会保持在10%以上的增速,而进口增速还会进一步增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向东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既有去年低基数的影响,又有春季复工的影响。同时,进口将会受汽车等关税下调的刺激还有进一步增长的可能。

二线城市库存急跌 楼市趋热房价上涨承压

随着楼市去库存的进一步深入,多地频现房地产市场库存告急,其中,西安、南京、杭州、长沙等热点城市更是出现“一房难求”现象。据《中国百城住宅库存报告》显示,截至4月底,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3386万平方米,已连续33个月出现同比下跌,其中,二线城市库存环比下跌,且同比跌幅最大。目前百城库存规模已回落至六年前水平。

82只中报预喜股遭错杀 三维度详解超跌股投资机会

自5月23日以来,上证指数在调整过程中,6个交易日累计下跌5.38%,同期A股市场下跌个股数量达3029只,其中1141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在10%及以上。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快速回落、泥沙俱下的背景下,部分低估值绩优股被错杀,价格出现大幅回落,正是布局介入的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