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5月31日外汇交易提醒

来源:汇通网 2018-05-31 07:2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月31日外汇交易提醒)

周四(5月31日)亚盘时段,投资者需关注07:01公布的英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09:00公布的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及13:45的瑞士第一季度GDP年率。欧盘时段,需留意14:45的法国5月CPI年率初值,15:15的瑞士4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17:00的欧元区4月失业率、欧元区5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

美盘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0:30公布的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加拿大3月季调后GDP年率、美国截至5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45的美国5月芝加哥PMI,及23:00公布的美国截至5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此外,投资者还需留意七国集团(G7)财政与发展部长及央行行长将举行会议,主题为”投资于有利于所有人的增长”。

行情回顾

中美贸易摩擦忧虑升温及意大利政治紧张局势缓和,促使欧元反弹。加上美国日内公布的ADP就业及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均不及预期,美元指数从六个月高点大幅回落。截止当前,美元指数现报94.09。

加拿大央行维持1.25%基础利率不变,但同时调整了措辞,取消了对利率的谨慎态度,并称通胀近期内料将小幅走高,将需要加息。受其影响,美元兑加元跳水逾130点,刷新近三个交易日低点至1.2881。随后小幅回升,汇价当前位于1.2876。

重要经济数据一览

时间国家指标名称前值预测值07:01英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9-809:00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51.451.413:45瑞士第一季度GDP年率(%)1.92.314:45法国5月CPI年率初值(%)1.61.815:15瑞士4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1.8---16:30英国4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万件)6.296.3517:00欧元区4月失业率(%)8.58.417:00欧元区5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1.21.620:30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1.91.820:30加拿大3月季调后GDP年率(%)32.8520:30美国截至5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23.423.021:45美国5月芝加哥PMI57.658.023:00美国截至5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577.8-49.99

--:--加拿大七国集团(G7)财政与发展部长及央行行长将举行会议,主题为”投资于有利于所有人的增长”。

全球投行观点汇总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API数据;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美元走软以及部分OPEC成员国呼吁维持减产协议助油价周三大幅反弹;

不过API原油库存和精炼油库存意外增加施压油价短线走低,油价涨幅有所收窄。

美西银行:预计美联储将于6月加息;

美西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ScottAnderson表示,在扩张的这个阶段,就业增长依然强劲,但有所放缓,因企业难以找到合格的工人填补空缺;

稳定的经济增长和强劲的劳动力市场,预计将鼓励美联储6月加息;美联储已经在3月加息,预计今年至少会再加息两次。

瑞银资产管理:A股加入MSCI带来五大期待;

首批A股6月1日将正式被纳入MSCI国际指数。瑞银资产管理就此发表评论称,此举带来五大值得期待的方面,其中包括上市公司标准提高,基本面策略机会增多等;

具体而言,瑞银资产管理认为,首先,这将使海外投资者更积极地参与A股市场;

其次,随着海外投资者更积极地参与A股市场,内地上市的公司将面临更严格的监管,他们必须将信息披露和治理实践与国际标准接轨;

第三,该机构认为中国股市将会被全面纳入全球指数,加入MSCI只是其中一步;第四,从长远来看,上述因素所带来的变化将改善A股市场的结构和基本面;

最后,瑞银资产管理建议,仍需牢记从长期而言,公司质量才是驱动业绩表现的根本因素,而不看它是否是某一指数的成分股。

SEB:油价短时承压,未来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①SEB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师BjarneSchieldrop表示,仍有一些过剩的净多头头寸可能会被抛售,这意味着价格短时间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②但是SEB表示俄罗斯以及沙特正在考虑投入新的原油产量不仅仅是因为已经到达了五年平均库存,更主要的是因为市场需要更多的产量;

③预计OPEC+将会投入更多的原油产量进入市场,但是尽管如此,原油库存在今年和明年仍将继续下降。

高盛:油价依然存在溢价风险;

①高盛认为,即使没有地缘因素的推动,历史的经验表明当闲置产能出现不足的时候,油市往往会出现风险溢价,这会推动油价的进一步上涨;

②该机构重申了此前的观点,即布伦特原油的价格将在第三季度达到82.5美元/桶,同时依然认为在2018年剩下的时间以及2019年油价的上行风险将会加剧,从而推动油价进一步走强。

野村证券:将欧洲央行加息预期从2019年3月推迟至2019年9月;

其还预计欧洲央行将在7月会议上宣布,从2018年10月至12月的三个月内结束资产购买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