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持续性回落后望迎来止跌企稳 关注结构性机会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5-29 08:2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短期或将展开筑底行情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一受外围市场调整以及国际油价大跌影响,A股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盘中沪指下探3100点,创业板市场盘中1800附近调整。从市场盘面看,酿酒、航空运输、家电、汽车配件、保险、证券、煤炭、传媒等行业盘中表现活跃,其中,酿酒板块中啤酒股呈现全线走强,燃气概念股盘中逆势走强;题材板块方面,苹果、小米、国产软件、体育、工业互联、无人驾驶、猪肉等概念盘中呈现走强。总体来看,周一市场继续呈现探底调整,盘中股指展开窄幅震荡。从盘面看,两市热点盘中呈现分化,酿酒、家电、食品医疗等行业呈现活跃,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股盘中呈现护盘,煤炭、有色等周期股跟风活跃。短期来看,市场在经历持续性回落后短期望迎来止跌企稳,近期市场持续调整,量能也随之出现缩量,表明当前下跌动力正在缩减,后期市场有望迎来止跌企稳。本周五A股将正式加入的MSCI指数行列,这或将为市场止跌企稳或反弹提供外在利好,在机会上,建议中期关注大盘蓝筹股和MSCI成份股机会,同时关注当前热点题材短线机会。

【消息面】

一、全球首创乙肝治疗生物新药获批

中国全球首创生物新药重组细胞因子基因衍生蛋白注射液获得国家食药监局的1类生物新药证书。这是30多年来,世界上首次出现的第3种类的乙肝治疗药物,将打破乙型肝炎e抗原血清学转换率不会超过30%的天花板。

近日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发起设立中国慢性乙型肝炎临床治愈工程项目,计划在全国建立25个示范基地医院,设立100个分中心医院,建立中国慢乙肝患者临床治愈数据库,开展慢乙肝临床治愈科学研究,实现部分患者临床治愈,并积极探索、优化、完善慢乙肝临床治愈路径。公司方面,天士力联合研发的国家1.1类新药治疗用乙肝腺病毒注射液T101临床获批,是同类产品中国独 家在研品种;广生堂2017年与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2个治愈乙肝的一类新药、1个脂肪肝一类创新药以及1个抗肝癌一类创新药,截至报告期末,进展情况良好,部分项目取得阶段性突破或重大进展。

二、国家远程医疗中心挂牌成立

国家远程医疗中心28日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挂牌成立,目前已与500家基层医院合作建立远程会诊分中心。国家远程医疗中心主任表示,将着力探索以数据为中心的全连接远程医疗发展路径,引领建设全国统一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标准体系和远程医疗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健康中国战略。

远程医疗服务项目包括远程病理诊断、远程医学影像诊断、远程监护、远程会诊等,能在最大范围内实现医疗卫生资源的共享,对于缓解"看病难"、"看病贵"具有重要价值,研究机构预计全球市场规模有望实现18%左右的年均增长率。卫宁健康主营医疗信息技术软件,正在推进远程医疗覆盖全国所有医联体和县级医院;三诺生物开发了具备数据传输功能的血糖监测产品和院内、院外血糖管理系统。

三、蔚来汽车在美提交上市文件

据报道,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蔚来汽车在美国证券交易所提交上市文件,或融资约20亿美元,金额可能调整。去年11月份,蔚来汽车在最新一轮的融资当中获得了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由腾讯领投。蔚来汽车的市值也达到近50亿美元。

去年12月,蔚来汽车发布了首款量产车型——ES8七座版纯电动SUV,价格约为特斯拉Model X的一半,引发业内高度关注。蔚来汽车未来若成功上市,有望借助资本市场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相关合作方也有望受益。精锻科技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在为蔚来汽车配套差速器锥齿轮,其它还有新项目在讨论中;三花智控子公司三花汽零被确定为蔚来新能源电动汽车平台热管理部件的供货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