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平安好医生股价跌跌不休 港股“独角兽”纷纷破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9 07:3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平安好医生股价跌跌不休 港股“独角兽”纷纷破发)

平安好医生上市稳价期于26日正式结束,昨日是结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平安好医生收盘下跌3.2%。除了好医生,港股上市的“独角兽”今年纷纷破发。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认为,盈利状况不佳的基本面问题是主要原因。

稳价期购入2401万股

昨日收盘,平安好医生下跌3.2%,报收于46.85港元。相比上市当日最高点的58.7港元,好医生股价下跌20%,相比54.8港元的发售价,也下跌了14%,市值跌到500亿港元。

5月4日平安好医生上市当天,在大盘下挫影响下,好医生开盘即向下探低,后续跌幅有所收窄,但仍未能回到首发价格之上。

平安好医生招股说明书显示,与全球发售有关的稳定价格期于2018年5月26日结束,即递交港交所公开发售申请截止日期后第30日。

平安好医生公告,稳定价格操作人UBS AG及其香港分支机构在国际发售中,超额分配共2401万股股份,占超额配股权行使前全球发售股份总数约15%。

UBS AG及其香港分支机构在稳定价格期,在市场按每股股份48.90港元至54.80港元的价格先后购买合共2401万股,完成了配股权的使用,其中,在市场作出最后一次购买的5月24日,买入价格为50.5港元。

稳价期结束后,会否继续下跌,是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如果股价不能在二季度和三季度企稳,接下来11月,好医生将迎来一批基石投资者限售期结束,到时候抛盘的压力估计会更大。

“独角兽”纷纷破发

虽然上市当日即破发,但好医生无疑是今年的大热新股,一度“一票难求”,在招股阶段曾获得654倍的超额认购,冻结资金超3768亿港元,位列港股史上新股“冻资王”排行榜第十一位,也是港股今年来最大的“冻资王”。

然而,今年全球市场投资环境动荡,香港市场资金风格改变,市场整体面临估值下调,好医生破发并非孤例。

与好医生同为港股新经济代表的众安在线、易鑫集团、阅文集团、雷蛇,都曾获得很高的超额认购倍数,但上市后股价却不尽如人意,纷纷破发,市值较此前高位累计已损失逾1700亿港元。

“独角兽”科技股在港股市场纷纷破发,是否意味着港股投资者不再对独角兽高看一眼?岑智勇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香港投资者对待“独角兽”与一般上市公司仍有差别,但同是独角兽,也要按业绩表现看。香港投资者十分关心公司盈利,没有盈利支撑来匹配的高估值“独角兽”,更容易受到投资者抛弃。

“独角兽”所代表的科技新势力依然被看好。中信证券分析师表示,中国和美国逐渐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两极。中国市场正享受工程师红利和创业者红利,在资本和政策推动下,科技巨头、创业公司和各种投资机构共同形成了独特的中国科技生态。

独角兽融资动作也成为各地金融市场的比拼项目。纽约证券交易所最新修订的特殊上市规则容许初创企业以直接上市的方式登陆纽交所,目的是让各地的独角兽公司有更低的门槛进入资本市场融资,同时提升美国交易所在与新兴市场包括中国地区上市的直接竞争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