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次新股集体跳水 市场风格已经转变?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28 15:5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沪深两市继续缩量弱势震荡。酿酒板块逆势大涨超4%,创业板触碰半年线后止跌回升,市场承接资金较积极。截止收盘,沪指报3135.08点,跌0.2%,深成指报10465.54点,涨0.17%,创业板指报1796.91点,跌0.42%。从盘面上看,酿酒、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航空、船舶、钢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45家,跌停28家。

乐视网开盘后一度触及跌停,今年以来跌幅已达75%。在乐视网暴跌带动下创业板快速跳水至半年线一线,随后酿酒、食品、餐饮类板块集体拉升下市场信心企稳并展开强劲反弹。

前期连续大涨的次新股迪生力,亚普股份,美力科技,必创科技,嘉泽新能收盘集体跌停,次新股开始分化,风险加大,操作上不要有跌多了就想抄底的思想,次新股跌起来也是很凶悍的。

医药股两极分化,特别是恒瑞医药(代表西药),片仔癀(代表中药)收盘继续创出历史新高,机构高位持续买进这两只股,动态估值已经接近80倍,还记得2015年股股灾那时候创业板150倍,之后发生了崩盘,现今医药板块如出一辙,泡沫太大。也许能持续一段时间,但是对于现在想要进去的投资者就要掂量掂量了,一旦高位套牢,那会很惨。

再来看盘面,从资金数据入手,可以发现近期最大一个特点就是净流入资金比净流出资金量小很多,行业方面也是流出的多,流入的少,而且板块的特征下降。临近月末,市场资金面又面临考验,同时富士康申购的挤出效应,两融资金偏好对市场热点产生比较大的影响;热点方面,通信、雄安、粤港澳等消息面刺激股来得快去得快;而一批强势热点调整后再度走强成为主要模式。医药医疗、石油天然气板块有过几天中流入,随后2-3天分化了。净流出方面,还是前期的白马股,一方面是市场量能较差,不足以支撑大盘股,另一方面是资金对于后市相对谨慎,回笼大资金以应对。

近期市场始终围绕在4000-4500亿的单日总量,而股票供应或解禁、新股发行(历次大盘股上市以后的挤出效应)等却显示较增加明显,加之贸易因素的博弈继续。因此,这样的量能很难维系热点的持续性上攻,只有高抛低吸和热点轮动的机会。

上证50连续走空,处于下跌走势,沪指的上涨只是护盘的体现,无资金承接的情况下相关权重板块受抛压下行,上证50走低,沪指也被带动下行,后市还是要密切留意上证50权重股的动向,市场局部处在非理性狂热状态,本周大概率是探底企稳,所以捕捉低位买点是关键。

5月28日涨跌停复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