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药研发迎政策红利 药明康德引领CRO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8 14:1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药研发迎政策红利 药明康德引领CRO概念股)

数据显示,今年2月以来,CRO行业所属的医疗服务指数稳步上涨,相关个股也屡创阶段新高。而近期回归A股的国际CRO行业巨头——药明康德(603259)更是进一步推动我国CRO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推整体板块估值的提升。记者发现,药明康德自5月8日上市以来,获得各路资金青睐已斩获14个涨停板,公司市值站上千亿元,与此同时药明康德也连续发布交易异常波动公告、风险提示公告,提醒投资者公司市盈率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相比较高,公司股价已处于高位。

众所周知,能迅速投产使用的仿制药是目前我国医药市场的主要产品。但随着民众健康需求的提升和众多原研药专利的到期,近年来国家层面出台一系列政策旨在促进国内新药创制的发展,推动医药产业实现由仿制为主向自主创新为主的战略转变。

2017年10月《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的出台更是明确通过改革临床试验管理,加快上市审评审批来促进药品创新。2018年3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联合科技部印发《关于加强和促进食品药品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重点支持创新药、民族药等的研发及其临床评价和质量控制技术研究,统筹推进药品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临床应用、成果转化全链条创新等。

随着一系列支持创新药的政策落地,有力催化医药环境整体由“仿制药为主”向“创新药为主”的战略转变,医药研发产业链中不可缺少的环节——CRO行业也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

作为提供包括新药产品发现、研发、开发等临床前研究及临床数据管理、新药注册申请等专业技术服务支持的CRO企业能够凭借高度专业化的团队和丰富的临床研究经验大幅缩短新药研发时间,大大提高研发效率。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的测算,截至2017 年,国内CRO 市场规模预计达到559亿元,近5 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到24%。

药明康德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全球排名前列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企业,始终坚守研发服务的高质量标准,走在国际新药研发的第一线,主要客户覆盖辉瑞、强生、诺华、罗氏、默沙东等全球排名前 20 位的顶尖大型药企及各类新药研发机构。

其主要提供小分子化学药的发现、研发及生产全方位、一体化平台服务。CRO+CMO/CDMO业务联动的商业模式使公司从创新药研发的早期即介入其中,与客户在创新药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持续合作,双方的技术理念和管理体系不断磨合,形成了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公司业务持续、稳定增长。

药明康德现有研发专业人员近1.2万名,其中近50%为硕士及以上学历,海归博士或拥有10年以上海外新药研发工作经验的资深海外归国人士600余人。凭借雄厚的人才资源及覆盖新药研发全部领域的完整产业链,使得公司在市场上独树一帜,形成了公司自有的护城河。

根据药明康德所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在国内获得了多个“第一”,创造了中国新药研发史上的里程碑,在国际上具备与公司同等竞争实力的企业屈指可数。未来伴随新药研发政策的落地,药明康德将继续秉承 “成为全球医药健康产业最高、最宽和最深的技术平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的发展愿景及战略蓝图,助力中国医药行业实现自主创新的转型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