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维集团隐瞒七次环保处罚决定书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7 08:5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维集团隐瞒七次环保处罚决定书)

5月25日,山西证监局网站披露,山西证监局完成了对山西三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违法案的稽查,并向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经查,2014至2017年,山西省有关环境保护部门针对公司的污染环境行为先后七次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改正,罚款金额总计286万元;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中存在多次排污超标的情形,公司未能在相关定期报告中准确完整披露,山西证监局拟依法对公司及28名责任人员予以相应行政处罚。

*ST三维(000755)近期爆发的环保地震余震不断。4月17日晚,央视二套“经济半小时”栏目以《污染大户身边的“黑保护”》为题,报道了三维集团在临汾市洪洞县赵城镇沟里村,违规倾倒工业废渣、排放工业废水等问题,引起舆论关注。

山西省纪委监委随即成立专案组,制定工作方案,迅速展开工作。始发一周内,三维集团非法排污事件相关嫌疑人得到控制,部分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临汾市纪委监委成立了责任追究组,对洪洞县、赵城镇党委政府和市县两级环保、国土、水利等部门履行职责情况展开全面调查,严格依纪依法查处有关人员的违纪违法行为。

生态环境部5月中旬调查发现,三维集团在未经审批和未采取防渗措施的情况下,于2017年8月至2018年4月擅自将16.8万立方米电石渣和粉煤灰交由村民运至洪洞县赵城镇新庄村非法倾倒,产生的废水直排汾河。

针对山西三维集团环境违法事件,临汾市纪委监委共对50名公职人员作出处理:28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19人受到组织处理,3人被采取留置措施。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公职人员中,县处级6人,乡科级15人,一般人员7人;重处分11人,轻处分17人。

其中洪洞县委副书记、县长解高民被免职并给予记过处分,洪洞县副县长徐玉被停职检查并给予记过处分;洪洞县环保局原副局长王新森,洪洞县环保局原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俊刚,洪洞县赵城镇环境监察中队队长范晓震,以涉嫌玩忽职守罪,被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5月25,*ST三维晚间公告称,公司5月2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信息披露违法,山西监管局决定对山西三维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时任山西三维董事长王玉柱、董事长杨志贵、副董事长祁百发、董事兼总经理田旭东、副总经理牛俊江等高管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

*ST三维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高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