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会通过85.5亿元收购方案 招商蛇口深入布局海西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27 08:4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东大会通过85.5亿元收购方案 招商蛇口深入布局海西板块)

中证网讯(记者 王兴亮)5月25日,招商蛇口(001979)召开 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在大股东回避表决的情况下,《关于购买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78%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获股东大会100%高票通过。这表明现金收购招商局漳州资产的方案获得了非关联股东的高度认可,也预示招商蛇口将开启海西板块的深入布局。

此前,招商蛇口5月7日公告了收购招商漳州的具体方案,拟以85.5亿元现金收购招商漳州78%股权,成为招商漳州控股股东。据了解,招商漳州主要业务为一级土地开发业务、园区开发及运营业务和市政基础设施代建,在漳州开发区土地储备资源丰富。截至2017 年底,招商漳州拥有产权正在或已完成一级开发的土地面积11662 亩(7778 万平方米),按85.5 亿元交易对价,对应94 万/亩(1410 元/平方米),其中商住用地2719亩(181 万平方米),占比23%,未来考虑容积率后潜在开发规模将更大。

通过本次交易,招商蛇口可在漳州开区内获得大量的优质土地资源,可享受厦漳同城的政策红利,并提前布局海西经济区,并打通招商蛇口粤港澳大湾区和海西经济区协同发展的“大动脉”,未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和海西经济区的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招商蛇口将承担起这两个重要经济区的开发建设重任,凭借蛇口模式的发展创新在区域发展建设中收获崭新的发展成果。

招商蛇口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充分依托漳州开发区丰富的临港工业区、行政科教商住区、高科技产业园区、港口工业区发展资源,发挥招商蛇口在区域开发中与地方政府区域合作共建的政企沟通与协作经验,加速招商漳州工业、港航物流规划用地的利用与去化,推动漳州开发区产业布局进一步合理优化,促进漳州开发区整体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漳州开发区“前港-中区-后城”开发模式,提升漳州开发区整体品质,从而深度挖掘漳州开发区价值提升空间。

招商蛇口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