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独角兽宁德时代下周三登场 申购攻略看过来……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27 08:0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独角兽们纷至沓来,富士康之后,又一只独角兽临近上市窗口。下周三(5月30日)宁德时代正式申购,作为新能源动力电池龙头企业,是首个登陆创业板的独角兽公司。

此次募集资金为53.52亿元,发行股数为2.17亿股(总股本19.6亿股)。申万宏源(000166)预计,宁德时代的发行价约为25.14元/股。顶格申购需要深市市值65万元,参照创业板最近的新股汉嘉设计,按3倍算,中签率约为0.12%。

独角兽接连出没,打新一族不容错过。尤其是此前首只独角兽——药明康德首战告捷,上市后创下年内新股最赚钱的纪录。

截至5月25日,药明康德已经收获了14个涨停板,目前仍未开板,单签收益已高达8.6万元。

宁德时代此次首发募资规模刷新了创业板公司有史以来的最高募资纪录。此前创业板首发募集资金规模最大的为碧水源(300070),募资金额为25.53亿元,而宁德时代是其募资额的两倍。

若以宁德时代募资额为53.52亿元计算,宁德时代未上市之前,市值已逾500亿元。若以新股上市首日44%的涨幅计算,宁德时代上市首日市值便接近800亿元。而在7个涨停后,则有可能将成为创业板新的市值冠军。

作为超级独角兽,宁德时代过会仅用24天,翻开宁德时代招股说明书,其业绩增长也可用一个字“快”来形容。

2015年至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7.03亿元、148.79亿元和199.9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87.26%;同期净利润分别为9.31亿元、30.22亿元和39.7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从收入结构来看,动力电池系统是宁德时代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动力电池的销量为11.84GWh,全球排名第一。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松下和比亚迪(002594),韩国知名企业LG化学和三星SDI分别位居第五位和第七位。

此外,绿色动力和南京证券也将于下周申购。

绿色动力是我国领先的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之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是公司核心业务,主要收入包括电费收入、垃圾处理费用收入、供气收入和其他服务。2015年至2017度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18亿元、6.64亿元和7.85亿元。其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收入稳步上升,2016年增加28.19%,2017年增加18.22%。

南京证券原定于5月11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后推迟至6月1日。公司发行价为3.79元/股。

受证券市场波动影响,南京证券过去三年的业绩起伏较大。2015年至2017年,南京证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15亿元和13.8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13亿元、4.94亿元和4.1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