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小板14年成长之路 年均营收增5.5倍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27 07:5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小板14年成长之路 年均营收增5.5倍)

2018年5月27日,是中小企业板14岁的生日。14年来,中小企业板始终把规范作为发展的前提,筑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持稳中求进,引领我国经济中最有活力的群体精耕细作,培养出一大批行业龙头公司,在支持国家战略、助力经济转型、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小企业板成立14年,上市公司业绩稳健增长,目前已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7.92万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1.25万亿元。14年来,上市公司年平均营业收入从6.6亿元增长至42.9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4.32%,增5.5倍;年平均净利润从0.39亿元增长至3.0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5.83%。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的背景下,板块整体业绩稳中有进,反映出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中的活力。

 14年来,中小企业板始终高举改革创新旗帜,率先探索建立和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监管举措。

 在服务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面,中小企业板率先完成股权分置改革,成为A股市场第一个全流通板块;率先推动退市制度改革在退市标准中引入关联方资金占用、对外担保、公开谴责和市场交易等新的指标。在推动公司规范运作和强化信息披露方面,率先建立中小企业板诚信档案系统,把诚信建设作为板块建设的重中之重;率先实行募集资金年度专项审计、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和三方监管协议等制度,严格规范募集资金的使用;率先推出持续督导专员制度;率先推出网上信息披露业务专区;率先实施分类监管,对不同风险级别的公司试行差异化监管。在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方面,率先推出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指引、公平披露指引;率先实施“占用即冻结”制度;率先建立年度报告说明会制度等。

  此外,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在实现自身发展、不断做优做强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污染防治,建设美丽中国,支持扶贫攻坚等服务国家战略全局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