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集集团与大族激光展开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25 21:0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集集团与大族激光展开战略合作)

5月25日,中集集团(000039)宣布与大族激光(002008)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相约在前期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大族激光将为中集多个业务板块的智能制造和产业升级提供激光加工设备和技术支持,中集将为大族激光提供广泛的应用场景和空间,并为其各类装备在物流运输等方面提供解决方案,双方还探讨未来在资本、产业,金融、管理等多领域,利用各自的优势拓展合作空间。

中集有关人士透露,在此次签约之前,中集各业务板块已与大族激光有一定的合作基础,但在当前中集各板块业务全面升级的背景下,双方合作空间进一步加大。目前,中集集装箱、车辆、能源化工等主营业务板块正以“龙腾计划”、“灯塔计划”、“梦六计划”等项目开展制造业的全面升级,意在以自动化、柔性化、数字化生产提升生产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提升产品质量。大族激光的自动化激光切割、焊接等装备及解决方案将很好地为中集提供技术支持。战略协议中,中集邀请大族激光深度参与其制造升级项目。

据介绍,中集的车辆业务与大族激光已开始正式的项目合作,中集车辆在深圳、东莞、芜湖、驻马店、西安、梁山的工厂已订购了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数套光纤激光切割机和数条激光切割柔性生产线,以帮助中集车辆在东莞已建设成功的先进制造模式“灯塔工厂”,复制并升级到其他工厂。

除此之外,中集集团其他的板块与大族激光的一系列具体项目合作也正在洽谈中。

中集则可为大族激光提供物流及金融服务。大族激光的很多产品都是大型特种装备,因尺寸大、不同设备外观标准不一,无法装进常规集装箱,单台设备运费较高,中集的物流服务,如旗下的多式联运公司在解决非标准化物品的运输方面具有领先优势,中集生产的53英尺北美箱、登机桥、模块化建筑以及中国的很多商用车出口海运都由中集提供了标准化的运输方案,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目前,中集多式联运还与各地铁路局合作,运营国内10多条线路运营,并拥有自己的公路和水路运输装备和网络,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门对门的解决方案。

大族激光与中集多式联运当场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中集未来可为大族激光提供多种门对门的陆运及海运解决方案。

此外,中集还拥有丰富的融资租赁经验,双方也在探讨,未来大族激光的高货值产品生产及出售,中集可为其上下游客户提供融资租赁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