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泰合系”承压

来源:中国证劵报 2018-05-25 07:4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泰合系”承压)

5月9日,中国证券报刊发《“泰合系”实控人王仁果二度“失联” 泰合健康老东家“华敏系”卷土重来》一文,独 家披露泰合健康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仁果于一个月前失联。当晚,泰合健康即发布公告称,目前无法与董事长王仁果取得直接联系。至记者截稿,王仁果仍处“失联”状态。

“二度失联”之后,王仁果掌控的“泰合系”压力骤增。“泰合系”一位员工说,王仁果第一次“失联”归来后,“泰合系”进行了一次资产摸底,得出的结论是“资产负债率很高”,公司随后就开始降杠杆。

5月21日,泰合健康临时停牌。5月22日,泰合健康发布公告称,停牌系公司实际控制人正在筹划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的重大事项。

王仁果为何要卖掉泰合健康控股权?这或许与“泰合系”的资产状况有关。接近四川省银监局的人士称,银监系统已经高度关注“泰合系”的资产状况和风险。上述“泰合系”员工也证实了这一说法。该人士称,银监系统同时将相关信息反馈给了证监系统。

尽管无法从“泰合系”处获得明确的说法,但中国证券报记者现场调查发现,“泰合系”相关项目已经受到影响。

“泰合国际财富中心”是泰合集团在成都主城区打造的城市综合体物业,位于成都锦江区二环牛市口,项目预计2018年6月整体交房。资料显示,泰合国际财富中心涵盖了超甲级地标写字楼(203米)、五星级酒店、体验式购物中心、情景式商业街区、乙级全能投资Mini写字楼、精品住宅等六大物业形态。项目位于成都锦江区二环牛市口,预计2018年6月整体交房。

5月1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前往泰合国际财富中心采访发现,项目门口聚集了大批业主,均是来询问交房时间的。据业主说法,由于酒店楼栋幕墙没有完工,规划局验收没完成,交房时间或将推迟到7、8月份。

对于推迟交房原因,负责写字楼的销售经理表示,主要是受整体验收政策的影响:“刚出了新的验收政策,(项目)不能进行分段验收,而整体验收必须等商场部分完成,规划局才会统一出证。”

不过,上述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如果业主同意,现在就可以交房,开始进行地面等内部装修,封阳台可以等到7、8月份房管局复核完面积后统一进行。

对于开发商提供的这一方案,业主并不买账。一位购买了写字楼的业主告诉记者:“本来4月底就能提早交房,没封阳台封窗,我们都不愿意收房。写字楼面积本来就小,必须打通阳台增加面积,才能使用。不封阳台,下一场暴雨,里面的装修就白做了。”

对于7、8月份能否拿到竣工规划验收合格证,顺利完成交房,一位住在附近的业主也充满了担忧:“我就住在项目附近,这个项目1年多都没有太大的进展,8月份拿到竣工规划验收合格证概率不大。”

记者了解到,有部分业主决定诉诸法律,就推迟交房要求开发商进行赔偿。

5月11日下午2点半,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进了泰合集团位于成都青羊工业总部基地的D区10栋办公楼。一楼的前台,两个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记者留意到,位于一楼的第一会议室已经变更为了工作间,里面的格子间稀稀疏疏的坐了一些人,显得特别空旷。

办公室外负责保洁的一位大爷向记者证实,今年以来泰合已经搬走了一批人。“泰合系”人士证实了这一说法。该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因“泰合系”目前情况特殊,集团已有部分员工离职。

泰合集团都江堰项目也不容乐观。2017年1月19日,泰合集团以底价76万元/亩,总价9072万元竞得都江堰青城山镇119亩酒店用地。同年4月10日,据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挂牌结果公示,泰合集团又以76万元/亩的价格拿下位于都江堰市青城山镇青景社区一宗125.5亩商业地块。按照计划,泰合集团将对两块总面积达244.5亩的地块进行整体开发,打造青城山区域内的又一座高端五星级酒店。

5月13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进泰合集团位于青城山的项目,两个地块被围墙包围,里面杂草丛生,隐约可以看到工人居住过的工棚。记者就泰合集团酒店项目随机询问了4个本地人,大家都表示:“没有听说过。”1号宗地项目入口的保安室已被保洁人员占用。这位保洁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工地很久都没有人来过。”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8月28日,王仁果从“华敏系”手中接过四川华神72%股权,以此间接获得泰合健康18.08%股权,该笔交易对价为13亿元;2016年6月6日-2017年3月27日,王仁果父亲王安全从二级市场集合竞价买入泰合健康2155.11万股,占泰合健康总股本的5%,耗资2.68亿元;2016年12月9日,“泰合系”成员单位——四川广安思源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受让泰合健康旗下位于十二桥路37号新1号的科技综合楼(华神大厦),耗资0.98亿元。仅上述几笔交易,“泰合系”投入的真金白银就达16.6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