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盼达用车携手百度在渝启动自动驾驶示范园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24 23:2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盼达用车携手百度在渝启动自动驾驶示范园区)

5月24日,力帆集团旗下盼达用车与百度宣布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启动“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双方在开放式园区落地共享汽车“一键召唤”功能,成为国内首个实现“车来找你”的自动驾驶商业试运营项目。

据了解,2017年11月,百度和盼达用车初次开启在自动驾驶共享汽车领域的合作。双方基于今年1月在硅谷展示的盼达自动驾驶车辆版本,历经短短3个月的联合研发进一步升级迭代了该技术在共享汽车领域的应用。此次示范园区内共有6辆盼达共享汽车搭载了该技术,实现了自主泊车、低速自动驾驶能力,包括红绿灯识别、行人避让等。

在百度-盼达自动驾驶示范园区,通过盼达用车APP即可在示范园区内召唤到盼达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实现了在共享汽车领域从“人找车”到“车找人”的跨时代转变,同时也让大众对自动驾驶技术的认知从抽象变得更加具体。

盼达用车CEO高钰介绍,百度-盼达自动驾驶示范园区落地的自动驾驶车辆实现了共享汽车的定点远程召唤、自主泊车、自动充电等功能,该技术规模化应用将解决现行环境下用户找车存在最后一公里的运营痛点,实现“车找人” 不仅能够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可在线下运维、能源补给等方面降低运营成本。本次盼达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在重庆两江新区落地,也是自动驾驶共享汽车首次面向公众的试运营。这将为整个共享汽车行业的科技创新赋能。

高钰表示,盼达秉持开放的态度欢迎各主机厂、技术平台等合作伙伴加入进来,不断迭代完善自动驾驶技术在共享汽车领域的应用。预计年底盼达用车将进一步投放近百台规模的自动驾驶共享车队,并跟随政策法规的步伐,进一步开放包含更多功能、覆盖更大范围、面向更多人群的基于自动驾驶的出行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