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受累于库存意外大增及OPEC增产疑虑 原油期货周三承压

来源:fx168 2018-05-24 11:0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受累于库存意外大增及OPEC增产疑虑 原油期货周三承压)

美国原油期货周三下滑,受累于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增以及OPEC未来增产疑虑,布兰特原油则延续升势。

纽约时间5月23日14:30(北京时间5月24日2:30),NYMEX7月原油期货合约下跌0.36美元,或0.49%,结算价报每桶71.84美元。

7月布兰特原油期货升0.23美元,或0.29%,结算价报每桶79.80美元,为三年半新高。

在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增580万桶后,油价下挫,分析师此前预期为下降22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90万桶,分析师预估则为减少140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100万桶,基本符台预期。

MizuhoSecuritiesUSAInc期货部门主管RobertYaer表示,“这(原油库存大增)令人感到意外。”

美国原油库存通常被认为能够反应全球库存状况,向来受到密切关注。交易员及投资者一直看到过剩供应逐渐缩减的迹象,因此库存意外上升为利空信号。

国际油价较美油高出近8美元/桶,许多人因此认为美国原油出口会大幅上升。然而,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出口降至174.8万桶/日,虽然仍相对较高,但较之前一周的260万桶/日锐减。与此同时,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增加。

Yaer称,“这与应该发生的情况截然相反。”

美国原油与国际油价之间的价差处于2015年以来最阔水平,投资者押注美国创纪录的原油产量将令其国内市场供应充裕,但全球供应因OPEC减产及地缘政治因素而收紧。

尽管目前伊朗和委内瑞拉原油供应面临威胁,有消息称OPEC可能会在6月份举行的正式会议上决定是否提升原油产量,油价盘中因此受到打压。但由于OPEC领头羊沙特尚未给出更多确切的消息,投资者暂时采取观望姿态。

McGillian称,如果沙特明确OPEC会增产来抵消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减产影响,油价才会继续走低,但目前尚无此类言论。

经纪公司PVMOilAssociatesLtd分析师StephenBrennock称,OPEC过去曾表示不会对短期油价飙升做出反应,但实际上,原油供应正以惊人的速度收紧。

“对价格高企的环境会削弱需求的担忧,以及持续减产的作用实际上越来越弱。”

OPEC及其盟友定于6月22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

成品油方面,7月RBOB汽油期货下滑0.89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2.2547美元。

7月取暖油合约涨0.88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2.2859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