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百度拆分国际业务 深化海外布局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24 10:3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度(美股BIDU)宣布,分拆旗下国际业务中的全球移动应用及DAP广告平台业务,融资成立新公司小熊博望并独立运营,利用资本协同,强化移动生态。原百度国际事业部总经理胡勇担任CEO。

小熊博望本轮融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创投”)领投,深创投及其关联基金与机构合计持股53%。百度作为小熊博望的重要股东,仍保留较大比例股权。华兴资本担任百度本次分拆业务的独 家财务顾问。

百度希望通过独立运营的方式,引入外部资金和资源的支持,进一步释放优质业务的潜力,并加速百度开放生态的构建。分拆后的小熊博望,将继续深耕全球移动应用的开发与移动出海广告平台DAP的运营,为中国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出海平台。

百度将成立聚焦AI业务的新国际事业部,扩大AI产品全球布局,包括百度海外版AI输入法Facemoji、Simeji和AI推荐引擎工具等产品,重点打造AI技术产品的本地化落地。并为百度核心业务出海打下基础,包括推动DuerOS与Apollo的全球化布局。新的百度国际事业部由高级总监张成焕担任总经理,继续向百度总裁张亚勤汇报。

同时,百度也非常重视海外技术研发布局及人才吸引。目前百度在硅谷已经拥有两个研发中心,超过200名研发人员,致力于互联网安全及自动驾驶等领域的研发。百度还在2017年10月在西雅图设立新的研发中心,主攻AI与云技术的研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