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百度上周暴跌!投资者是否该继续持有百度股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24 09:4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于2005年上市。在跌跌撞撞地走出IPO大门之后, 从2006年初到2011年年中,该公司的股票上涨了3 000%。换句话说,在短短5年内,你本可以将一笔1万美元的投资变成30万美元!

但从那以后,该股一直表现不佳。自2011年以来,百度的股票回报率为66%。百度似乎一直都在寻找投资者。之后,百度成功推出了爱奇艺流媒 体视频子公司 。自2016年初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上涨一倍。然后,上周其人工智能专家COO离职以后,其股价又下跌了10% 。

从长期来看,根据中国的竞争格局,百度在这一领域处于有利地位,公司准备如何应对逆境,以及股票的价格有多高,我们还将拭目以待。

在中国的技术领域,虽然百度的估值约为900亿美元,而阿里巴巴和腾讯的市值约为5000亿美元。然而,他们有不同的核心业务,百度专注于搜索,阿里巴巴运营着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腾讯则拥有最受欢迎的社交媒 体应用微信和视频游戏。

但这三家公司都在寻求开拓业务,包括人工智能、移动支付系统、线上到线下的商业模式等。因此,在这三者中,任何一项投资都需要着眼于另外两家公司在做什么。

就百度而言,搜索引擎、应用程序、移动助手的数字广告和其他工具提供的数据仍然构成了其大部分收入。去年,该公司的广告收入为112亿美元,占公司总收入的86%。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百度占据了中国移动搜索市场82%的份额 ,而百度另外14%的收入来自于由爱奇艺娱乐流媒 体子公司。 百度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iQiyi,并保留了该公司58.5%的股份,控制了93.3%的表决权。换句话说,百度仍然控制着爱奇艺。鉴于爱奇艺目前市值140亿美元,百度的股份今天价值约75亿美元。

投资者目前关注的最大的竞争焦点是人工智能的人才流失。当齐鲁在2016年加入董事会时,他被认为是公司的巨大财富。而他的离职也为公司留下了一个漏洞。

虽然这些人工智能项目本身可能还没有产生收入,但它们对百度的未来至关重要,它实现了“为人们找到他们想要的东西提供最好和最公平的方式”。

百度的股价在上周的暴跌之后,该股目前的自由现金流略低于20倍,市盈率约为23倍。虽然这不是“尖叫购买”领域?但考虑到我们在技术领域所看到的估值类型,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价格。

关註百度公司的搜索市场份额以及它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停止和启动是很重要的,但在这些方面的担忧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在股价上。如果现在购买,它的股价也可能会受到爱奇艺的推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