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24 07:2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国务院决定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加快推进奶业振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教育投入,推进多渠道增加托幼和学前教育资源供给;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决定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以开放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一季度险企保费收入渐“回暖” 万能险持续收缩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的3月保险行业保费数据显示,今年1-3月,寿险公司共取得原保险保费收入10993.96亿元,同比下降16.82%;全行业共实现寿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9500.81亿元,同比下降18.22%。不过,长期来看,两组指标都呈现“回暖”态势,与前2月相比,降幅分别收窄了7.49个百分点与6.5个百分点。

左手新南洋右手交大昂立 中金集团举牌剑指何方

中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近日举牌新南洋和交大昂立引发市场关注。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中金集团旗下拥有部分教育类资产,不排除借举牌新南洋进行产业整合的可能。在高校企业清理规范、分类实施改革的背景下,交大产业集团的控股地位或存在变数。

上海证券报 (专区)

一系列消费升级新举措正酝酿 经济“稳定器”有望发力

上证报记者日前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今年将在打造便民生活服务圈、扩大中高端商品进口、促进绿色循环消费、做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试点、改造提升高品位步行街等方面,适时研究出台相关的工作举措。

东晶电子“萝卜章” 深交所追问实控人债务乱象

5月23日,深交所向东晶电子下发关注函,追问公司实控人苏思通的债务谜局。关注函要求上市公司自查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是否已触碰实行风险警示的情形;要求补充披露目前已涉诉讼的汇总情况,是否对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逐笔说明苏思通持股的质押情况,是否存在平仓风险等。

瞄准A股市场 外资机构“招兵买马”蓄势待发

包括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法国巴黎银行等在内的外资机构,先后扩大了对A股研究的覆盖范围或投研人员配备。摩根大通、瑞银集团等则在战略布局上更进一步,开始执行增持境内合资机构股权的计划,强化其在中国市场业务能力。

证券时报 (专区)

证监会:借助科技手段提高监管能力

近日,由两院院士、高校学者、企业界专家等组成的证监会科技监管专家咨询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指出,资本市场要支持高科技产业的快速发展,使高科技企业能够通过资本市场获得更强的发展动力,要利用科技变革的力量完善自身的发展,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的运行质量和效能,要大力加强对新技术的应用,借助科技的手段提高监管能力。

价格持续大幅波动 一批分级基金密集发布风险提示

具体来看,昨日申万菱信旗下的医药生物、申万电子、申万竣工、申万环保、申万深成等多只分级基金集中发布风险提示称,由于公司旗下部分分级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较大,特提请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投资者密切关注分级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波动情况,注意市场波动所带来的风险。

13家公司去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逾10亿

业绩持续亏损是导致上市公司退市的主要原因。一般说来,在观察上市公司业绩时,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情况更具价值。扣非后归属净利润为负值,说明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并不健康。很多公司其实主业不济,更多依靠政府补助、出卖资产等实现业绩增长或盈利。

证券日报 (专区)

第四批自贸区改革经验推广工作开启

昨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上海等11个自由贸易试验区结合各自功能定位和特色特点,全力推进制度创新实践,形成了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此次复制推广的改革事项共30项。截至目前,国务院和各部门已向全国或特定区域复制推广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153项。

A股现金分红首破万亿元 高送转大幅缩减

对于“部分上市公司长期没有现金分红或少分红,舆论指责称‘铁公鸡’”这一问题,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5月23日回应称“一直关注这个问题”。她同时介绍,2017年度上市公司年报显示,275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现金分红事项,分红金额合计约10705.72亿元,同比增长21.88%,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

*ST昆机终止上市前仍有一道坎 9批投资者超千万元诉讼索赔将开庭

*ST昆机宣布将终止上市之后,两市一时哗然,然而,从《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终止上市并非是*ST昆机在资本市场的正式谢幕:此前公司两次被证监会行政处罚,由此引发了投资者诉讼索赔,而今年5月末和6月份,此前因证券虚假陈述而提出诉讼索赔的投资者已陆续接到通知,案件将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交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