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李小加:投资者在投资生物科技公司前要做足功课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23 21:1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小加:投资者在投资生物科技公司前要做足功课)

5月23日晚间,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港交所官网发布最新网志,他以生物科技企业上市为例,阐述了香港上市机制的监管哲学和基本逻辑,包括上市审批、设定上市门槛以及披露规则等方面的原则。同时,李小加也特别提醒投资者在投资前一定要做足功课,为自己的投资负责。

4月30日,港交所接纳未盈利的生物科技企业、同股不同权和已在欧美成熟市场上市的创新型企业的上市新规正式生效。

李小加在最新网志中表示,一个真正服务实体经济的资本市场不能仅是锦上添花,更应该考虑雪中送炭。生物科技行业的发展关系着人类的命运,作为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应该在这一重大科技革 命中担当重任,发挥资本市场的优势,为生物科技行业雪中送炭。

在李小加看来,资本市场既然要雪中送炭,上市门槛就不可能过高。在香港这样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国际市场中,客观清晰的门槛一经设定,监管者就不会再在前端进行实质性主观审批,也不可能依赖第三方专家进行发审把关。监管的焦点只能体现在严格的信息披露上。这样一来,一定会有一些高风险公司过关入市,这是国际资本市场不可回避的发展道路。为了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香港交易所也不会对入市融资规模、价格与节奏进行“流量管理”。

李小加同时也列举了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的若干风险,比如产品研发周期长、产品研发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产品研发失败风险高,以及股价波动风险和内幕交易等市场风险。

“我们好不容易才凝聚市场共识修改上市规则,迈出了迎接生物科技新秀的第一步。最希望看到的是市场稳步发展、细水长流,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公司一拥而上、扎堆上市,投资者不加思索爆炒这些生物科技新秀的股票,透支上市公司的盈利前景,最后一旦有什么消息刺破股价泡沫,断崖式的股价暴跌会使投资者损失惨重,更使市场对生物科技望而生畏,只余一地鸡毛。”李小加称。

对此,李小加呼吁,投资者在买卖生物科技公司的股票之前一定要仔细研究上市公司的产品研发、临床实验结果和监管程序等细节,为自己的投资负责。

李小加说,从国际市场的经验来看,香港生物科技板块可能还需要几年才能全面成熟。香港市场在这方面才刚刚起步,从生物科技行业分析师等专业人才的储备、专业投资机构的积聚,再到整个生态环境的成熟,都需要时间沉淀。

“我建议对于生物科技了解有限的散户投资者应该先观察再试水,在机构投资者与上市公司充分互动和博弈、形成稳定的价格趋势之后再逐步尝试。”李小加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