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富士康满额募资271亿 网下投资者认购踊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23 15:1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士康满额募资271亿 网下投资者认购踊跃)

5月23日,“工业互联网第一股”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业富联”或公司)刊登发行公告,此次发行价格为13.77元/股,将发行1,969,530,023股,若发行成功,预计工业富联IPO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71.20亿元,将成为2015年以来全球TMT行业规模最大的IPO。

募资满额 网下认购踊跃

根据公告,此次发行价格为13.77元/股,对应市盈率为17.09倍,这与此前路演机构给出的17~23倍发行市盈率估值区间基本保持一致。今年以来在工业富联之前上市的8支发行规模超过20亿的新股,发行规模对应的2018年预测市盈率在14-17倍之间,平均值为14.52倍。

而在发行规模上,与最近上市的“独角兽”发行募集“瘦身”不同的是,工业富联此次发行基本维持了此前272.53亿元的拟募集金额,同时也刷新了多项IPO之最,成为2015年以来全球TMT行业最大规模的IPO,也是近两年来A股市场中最大规模的IPO,历史上A股工业制造业最大规模的IPO。

此次公司发行采用战略配售、网下发行与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具体操作方式上,初始战略配售占发行总数量的30%,战略投资者获配的股票中有50%的股份锁定期为12个月,50%的股份锁定期为18个月,同时为了体现与公司的战略合作意向,部分投资者可自愿延长其全部股份锁定期至不低于36个月;网下初始发行占发行总数量的49%,将根据安排有70%的股份锁定12个月;网上初始发行数量占发行总数量的21%。

业内人士分析,该方案的推出,一方面意味着工业富联将引入战略投资者配售,减少向市场融资的规模,进而减少发行带给二级市场的压力;另一方面,由于战略投资者在上市后存在锁定期,以及网下投资者也存在一部分锁定期安排,公司上市初期可流通股数量较小,也有利于减轻上市后股价压力。同时,该方案也符合证监会修订《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内容,体现了公司积极通过灵活的创新方式,响应监管层的要求。

工业富联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创新维 稳市场的方式、以及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转型,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从网下投资者认购情况来看,此次共有2347家网下投资者管理的3321个配售对象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上交所申购平台参与了初步询价报价,拟申购数量总和为5498亿股,可谓是巨量认购,这也反映出了此次网下投资者认购的积极性很高。

此外,此前据接近公司的人士透露,在前期战略投资者遴选过程中工业富联也获得众多大型机构的积极关注,国内最大的几家互联网巨头都可能在最终确定的战配投资者名单内。从最新公告来看,战略投资者承诺的认购资金已于规定时间内全部缴款,具体名单还有待最终的发行结果公告。

有望成为A股市值最大的科技企业

在经营业绩上,工业富联近年来的表现也引人注目。2015年、2016年、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728亿元、2727亿元及3545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4.00%,与业内情况对比,目前A股市场上市值最高的两家科技类公司分别是海康威视以及360,它们在2017年的营收分别是419亿元和122亿元,工业富联规模远超这两家公司。再以整个A股市场来看,2017年已上市的公司中仅13家超过这一体量。

此外,从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来看,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为144亿元、144亿元、159亿元。2017年159亿元的净利润在A股3509家上市公司中,可以排名第31位,排除银行业,可排至17位。由此可见,公司业绩表现稳定、增长稳健。以发行价格计算,上市后工业富联市值将达到2712亿元。顺利上市后,工业富联将有望成为A股市值最大的科技公司。

工业富联的高成长性,也将成为其投资价值的一大亮点,并且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保证其顺利发行。从分析师出具的研究报告看,机构普遍看好公司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导地位和发展前景,且作为大盘蓝筹股的稀缺资源,“独角兽”特性将进一步提升估值。方正证券分析师研究报告称,富士康身上拥有全球最出色的3C制造基因、丰富的内部生产数据、工业机器人已布局十多年、深谙下游自动化集成之道,借助 IPO 的资本力量,FII(工业富联)打造工业互联网的生态系统大有可为。

根据公司招股书所述,工业富联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以自动化、网络化、平台化、大数据为基础的科技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引领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未来将通过整合创新研发、精密制造、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存储及应用等,构建以云计算、移动终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高速网络和机器人为技术平台的“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为客户提供全新的产品智造与工业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