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股指突破前期压力后技术性回踩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5-23 08:1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上涨格局不改 关注阶段性反弹机会)

    【市场简述】

周二市场呈现高位窄幅震荡,盘中沪指回踩昨日跳空缺口后出现V型反转,创业板指数盘中呈现小幅反弹。从盘面看,供气供热、医药、化纤、医疗保健、农林牧渔、商业连锁等行业盘表现强势,其中,燃气概念股盘中呈现集体爆发,长春燃气涨停带动新疆浩源、佛燃股份、国新能源等个股走强;题材板块方面,抗癌、生物疫苗、仿制药等医药类个股再度走强,油气改革、猪肉、可燃冰、次新股、草甘膦等题材继续受到市场资金关注。总体来看,周二市场呈现弱势震荡调整格局,盘中热点出现小幅分化,防御性行业受到市场资金追捧,医药、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行业继续走强,燃气、猪肉、草甘膦等涨价题材再度活跃。短期来看,市场近日大幅反弹,股指收复前期重要压力后出现技术性回踩,短期这种修复性行情有望延续,中期上升格局不变,同时,A股正式入摩时间临近,市场主力有望再次展开对MSCI成份股的短期炒作,机会上,建议后期可继续关注MSCI成份股以及市场热点短线机会。

【消息面】

一、汽车进口关税大幅降低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2日公告,自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0%、25%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据测算,以在国内市场指导价约90万元的进口汽车为例,进口到岸价24万元,降税后关税可由6万元降至3.6万元,汽车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也将相应降低。

业内普遍认为,放宽汽车行业外资股比的限制和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更多世界知名汽车企业将会以贸易和投资的方式积极进入中国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国人收入的持续增长,消费者购买豪华车的意愿逐年攀升,关税的降低和放宽外资股比限制将进一步推动国际汽车大品牌进军中国,特斯拉等海外豪华汽车品牌有望加速在华建厂,整车售卖、维护保养费用将进一步降低。相关车企经销商及供应链环节有望大幅受益。广汇汽车截至2017底经营737家4S店,位居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的第一销售阵营。威唐工业公司产品已经成功进入北美、欧洲等全球主要汽车产业较为发达、集中的地区,最终配套应用于保时捷、特斯拉、奔驰、宝马、奥迪、捷豹路虎、大众、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本田等全球知名汽车集团旗下的众多车型。文灿股份对特斯拉(TESLA)、奔驰汽车的车身结构件均已进入量产阶段。

二、天津国企改革驶入快车道

近期天津磁卡实际控制人天津市国资委正在筹划由公司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购买渤化集团所持有的天津渤海石化有限公司100%股权。该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日前,天津建筑材料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混改项目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成功签约,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让55%股权,标志着去年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市管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市场预期,天津国企改革驶入快车道,未来更多改革举措或将落实。滨海能源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天津市文改办,公司近期剥离热电业务相关资产,天津市文改办对公司或子公司的部分资产和业务有进行整合调整的意向。百利电气控股股东液压集团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已完成天津国资程序审核,拟通过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择优选择两名战略投资者对液压集团进行增资扩股。

三、集成电路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将出台

从工信部等权威部门获悉,我国将针对集成电路先进工艺和智能传感器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出台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加速多个重点关键产品和技术的攻关。另外,隔夜美股半导体产品板块普涨,66只个股中有62只上涨,其中美光科技(MU.O)以4.81%涨幅领涨板块。

我国继续组织实施“芯火”创新计划,打造一批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平台,推动技术、人才、资金、市场等产业要素集聚,重点建设Ⅲ-Ⅴ族高端光电子芯片、硅光集成芯片、高速光器件测试封装等产品工艺平台,攻关400G硅光器件等关键技术,推动重点关键型号CPU、FPGA等重大破局性部署。A股上市公司中,紫光国微拥有国内唯一具有国际主流DRAM设计团队和技术,先后在武汉和南京建设Foundry厂制造存储芯片。通富微电可提供从芯片测试、组装到成品测试的“一站式”服务,公司拥有几十个系列、五百多个品种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滨海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