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量价齐升 能否填补前期缺口仍需白马蓝筹配合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5-22 15:1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次新股发力 沪指尾盘拉升翻红)

    沪指早盘双双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弱,盘中回补昨日跳空缺口,临近尾盘,两市探底回升,题材股表现强势,次新股上演涨停潮,宏川智慧等近25只个股涨停,但市场赚钱效应较昨日有所减弱。

截止收盘,沪指报3214.53,涨0.02%,创指报1876.00,涨0.73%。

板块方面,养殖业、次新股、5G、二胎概念、基因测序、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海南、煤炭、租售同权、超导等板块跌幅居前。

英大证券李大霄:外围股市气势如虹,非常有利A股继续上攻。而A股已经站上3200点大关,投资人情绪空翻多。重要的是市场已经是连续上穿5日、10日、20日、30日、60日均线,短期均线已经形成多头排列,完全扭转了短期下行的格局。市场是以技术派的居多,一旦站上60日生命线,市场就会纷纷由空头转为多头。空翻多的力量也将促使市场上涨,空头纷纷投降,最悲观的空头也就会买回股票。

科德投资:单独从近期走势而言很强势,但目前股指上方正悬着3月份遗留下来的低开缺口,曾经在4月份股指一波行情欲图填补缺乏,但恰逢重大利空全球股指回落导致未能成功。而目前市场再度迎来新一轮的上攻,市场量价齐升,能否突破是市场的新一轮考验。从周一的盘面来看,表现活跃基本以中小盘等题材股为主,蓝筹股表现相对还比较弱。股指要一举填补前期缺口,仍需金融地产等白马蓝筹配合才行,故在接下来行情,不仅要把控好手中题材股指赚钱机会,同时也需密切关注白马蓝筹的变化,以便更好更快的把握盘中趋势变化。

巨丰投 顾:前期大盘调整期间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周一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但量能仍显不足。周一欧美股市呈现普涨格局,道指重新收复25000点,英国股市收创历史新高。外围大涨将利于A股向上拓展反弹空间。沪指在银行、保险、券商和钢铁、煤炭等权重股回调影响下,完全封闭周一跳空缺口。次新股和石油天然气等涨价题材继续走强,市场全面走强仍不具备条件。操作上,超跌反弹仍是最稳健的策略,可继续挖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