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在IPO再融资和重组审核中加大对环保问题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雪青 2018-05-22 11: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1日上午,中国证监会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借鉴国际经验,研究发展碳排放权期货等商品期货新品种,探索利用市场化机制助力大气污染治理和应对气候变化。

(原标题:中国证监会党委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5月21日上午,中国证监会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同日下午,在证监会党委召开的全系统党委书记会议上,又就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出部署。证监会党委提出,在IPO、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审核中,要进一步加大对环保问题的重点关注;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绿色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

证监会党委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必须深刻理解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等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必须深刻理解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必须深刻理解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紧迫性,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努力提高环境治理水平。

证监会党委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证监会更是责无旁贷,必须加强系统谋划,主动作为。

具体来说,一是要把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系统各级党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继续落实好与原环保部签署的《关于共同开展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工作的合作协议》,研究建立上市公司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报告制度,持续强化上市公司环境和社会责任方面的信息披露义务。

三是在IPO、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审核中,要进一步加大对环保问题的重点关注。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绿色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

四是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完善绿色债券相关制度政策,扩大绿色公司债券试点,推动绿色债券市场健康发展,研究建立信用评级监管制度。

五是借鉴国际经验,研究发展碳排放权期货等商品期货新品种,探索利用市场化机制助力大气污染治理和应对气候变化。

【监管动态】

证监会:针对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加大解疑释惑力度

中国证监会党委在北京召开2018年系统新闻舆论工作会议,会议明确,针对投资者关注的热点、痛点问题加大解疑释惑力度,积极主动回应市场关切。

【相关新闻】

IPO排队企业降至310家

上海证券交易所5月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证监会按周公布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申报企业共310家,其中上交所152家,深交所158家(中小板48家、创业板110家)。

沪深公司发布229条财报补丁公告 环保信息成补充重点

5月1日至5月19日,两市共有229份事关财报的补充公告、更正公告发布。从今年的补充公告中可以看出,环保问题正在受到越来越高的重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