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时评 - 正文

潘功胜:优化运用扶贫再贷款发放贷款定价机制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21 15:2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潘功胜:优化运用扶贫再贷款发放贷款定价机制)

记者21日从央行获悉,2018年5月16-17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组织召开金融精准扶贫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指出,要提升金融精准扶贫的可持续性,优化运用扶贫再贷款发放贷款定价机制,增强对金融机构的激励引导作用。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尤其是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以来,金融系统认真落实中央战略部署、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截至2018年3月末,全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已脱贫人口贷款余额6353亿元,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余额9186亿元,共有83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获得信贷支持,带动84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和产业发展;国家级贫困县有12家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绿色通道政策上市。

潘功胜指出,要充分认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切实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提升金融精准扶贫的可持续性。要继续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的引导作用,优化运用扶贫再贷款发放贷款定价机制,增强对金融机构的激励引导作用。要健全金融支持产业扶贫机制,促进金融扶贫和产业扶贫融合发展。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新增资源和服务优先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要完善易地扶贫搬迁金融综合服务,做好信息对接共享和政策效果评估,改进征信、支付、宣传教育等基础金融服务,优化地方金融生态环境,提高金融扶贫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潘功胜强调,要坚持金融支持与风险防范两手抓,既要增加金融资源投入,在信贷资源配置、绩效考核等方面继续向贫困地区加大倾斜力度,又要高度关注扶贫领域融资风险,规范扶贫贷款使用管理,强化风险责任意识,切实防范化解金融扶贫领域风险。同时,要进一步改进金融扶贫工作作风,积极开展金融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金融扶贫方向不偏,金融扶贫成效经得起检验。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介绍了当前全国的扶贫形势和任务,肯定了金融部门在扶贫再贷款、扶贫小额信贷、易地扶贫搬迁、基础金融服务等方面做的积极工作,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同时也对新形势下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提出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