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低线城市崛起 步入“品质+消费”新时代

来源:国金证券 2018-05-21 09:1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低线城市崛起 步入“品质消费”新时代

低线城市崛起,步入消费升级新时代

    行业延续回暖趋势,品质化消费成亮点

    新零售双寡头格局清晰,加速全行业整合

    把握“品质消费”趋势下的投资机会

    CPI温和上行带动超市盈利,新零售赋能实现行业变革:

    2017年以来,CPI恢复1%以上的同比正增长,2018年三月CPI同比增长2.1%,我们预计全年CPI将温和上行。

    目前国内超市行业龙头企业市占率显著低于欧美发达国家,在新零售变革趋势下,龙头企业凭借经营壁垒、资本优势有望实现规模化扩张,提高市场占有率。

    建议关注:永辉超市、家家悦、步步高、中百集团

    线上购物增速放缓,电商龙头优势显现:

    2017年网上购物增速达29.6%,远超社零总额增速,但增速已趋于放缓。网上购物占社零总额16.4%,渗透率稳步提升。网购用户增速持续放缓,互联网人口红利减退,获客成本增加,龙头企业流量优势显著。互联网下半场看好行业龙头进一步加强双线融合。

    建议关注:苏宁易购、跨境通、南极电商

    百货行业全面复苏,业态升级拥抱新零售:

    随着线上对线下冲击减弱,零售行业走势向好,全国百家、50家企业零售数据复苏显著。在新时代消费者对“品质”和“体验”诉求更高的背景下,有能力打造全新业态、渗透低线城市的百货龙头有望受益。

    建议关注:天虹股份、王府井、鄂武商A

    低线城市消费崛起,化妆品、黄金珠宝需求回暖:

    中国高端消费品市场在14年开始出现负增长,2016年Q4开始行业全面复苏,2017 奢侈品市场增长高达22%。消费升级背景下,以化妆品、黄金珠宝为首的可选高端消费需求扩大,减税政策助力高端消费市场回流国内。新零售趋势下,推荐拥有渠道和品牌营销优势的公司。

    建议关注:珀莱雅、御家汇、莱绅通灵、周大生

    风险提示

    电商业务冲击风险:生鲜电商的发展以及电商品牌化的趋势或将进一步抢占超市和百货行业市场份额。

    终端需求不达:居民收入增速放缓以及房地产的挤出效应或将对消费有一定抑制作用,消费升级趋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商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