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中期趋势难改 部分成份股存炒作预期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5-21 08:0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中期趋势难改 部分成份股存炒作预期)

本周市场迎来重磅消息,MSCI成份股名单公布,市场反应却相对温和,没有出现爆炒局面,这与市场之前预期相对吻合,大部分蓝筹均涵盖在内,这也是投资者预料之中的事。从公布名单来看,建行、工商及中国石油市值占比最大,其次,所有银行股均纳入指数标的,券商及保险股除少数个股外,大部分个股也在其列,同时,医药、酿酒、家电、建筑、汽车、安防等行业龙头股也在其中,可以看出,MSCI (明晟公司)在选择指数成份股时,依旧考虑到大盘蓝筹股对中国股市以及对MSCI指数体系的影响,A股市场仍被低估,存在价值回归可能。

目前来看,市场并未引MSCI成份股的公布而出现急涨,相反,依旧维持此前的震荡攀升节奏,同时,市场成交量也未出现明显变化,说明市场当前还停留在存量资金的博弈上。当前市场缺乏持续性热点,且赚钱效应不足,在很大程度上仍取决于投资者的心理变化。目前来看,当前市场仍缺乏持续性赚钱效应。当前次新股群体依旧是创业板市场的神经元,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市场人气,因此,在市场没有大行情下,短期仍可关注超跌次新股机会。对于后市,笔者认为,市场阶段性反弹趋势将有望延续,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在,在主板与中小创板市场共同带动下,沪深两市有望进一步走高。

对投资者而言,近期除对前期涨幅较小的MSCI成份股关注外,则更多是对新入选成份股机会的把握,从最新名单来看,新增步长制药、上海电气、海澜之家、科伦药业、深天马A、通化东宝、通威股份、纳思达、片仔癀、世纪华通、完美世界等11只成份股,而相应减少陆家嘴、海航控股、大唐发电、泛海控股、必康股份、太平洋、百联股份、中远海能、皖新传媒、国海证券、东北证券、贵州百灵等12只个股,投资者在后期的操作中迎谨慎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