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购标的未达业绩承诺 华丽家族接上交所问询函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21 07:4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购标的未达业绩承诺 华丽家族接上交所问询函)

华丽家族19日公告收到上交所问询,公司曾以7.5亿元收购的石墨烯标的墨烯控股是问询的核心。据华丽家族2017年年报,墨烯控股3年累积实现净利润-9565.18万元,较控股股东南江集团的承诺业绩相差1.7亿元。记者注意到,2015年为A股并购大年,多数业绩对赌协议于2017年到期,承诺兑现及补偿履行成为监管层近期关注的重点。

回溯本次收购,2015年5月,华丽家族披露拟以7.5亿元向控股股东南江集团等收购墨烯控股100%股权。彼时,南江集团等承诺墨烯控股2015年至2017年实现的累积净利润不低于7411万元。然而,该交易至2016年12月才签订生效协议,且标的公司的业绩3年为累计亏损9565.18万元。

在2017年年报中,华丽家族将石墨烯业务不及预期归因于产业仍处于培育阶段,研发投入较大等。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签订正式协议时,是否考虑到墨烯控股2015年及2016年的业绩情况,是否关注到墨烯控股无法达到前期评估报告及控股股东承诺的业绩,并要求控股股东(南江集团)就是否通过该关联交易侵占上市公司利益作出说明。

华丽家族取得后续补偿款的不确定性风险也是监管层关注的重点。截至今年5月17日,华丽家族仅收到业绩承诺不达标的补偿款5000万元,仍有1.2亿元补偿款未收回。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控股股东是否具备相应的偿还能力,是否提供相应的还款保障措施,补偿款及违约金是否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丽家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