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多重利淡因素施压 国债期货再现调整走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20 13:4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3.1%,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也创出反弹新高。虽然国内流动性相对稳定,但债市依旧压力重重,国债期货也创出定向降准后的又一根周阴线。

央行定向降准后,国债收益率水平较此前大幅下滑,市场预期4月份经济基本面走弱,将有利于债市行情进一步深化。

本周,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民经济呈现稳中有进和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其中,生产需求稳中有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质量效益持续改善。特别是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0%,增速比上月加快1.0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加快0.5个百分点。

受此影响,国债期货延续调整走势,本周前3个交易日呈现弱势调整。

与此同时,近期原油价格也持续走高,布伦特原油价格突破了80美元大关。

“油价大幅上行,通胀预期有所升温,导致周四国债期货大幅下跌。”国金证券分析师段小乐认为。

段小乐还表示,周四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1%大关,为近年来美债收益率高点。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国内债市也因此受到一定的影响。

纵观全周,国债期货再度收阴,5年期品种跌幅大于10年期品种。5年期主力合约TF1809收报,97.350元,周跌幅0.37%;10年期主力合约T1809收报94.070元,周跌幅为0.05%。

在资金面方面,市场流动性依然较为充裕。周一,在发放抵押补充贷款(PSL)801亿元的基础上,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560亿元。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1735亿元。其中,通过MLF和逆回购累计投放资金6460亿元,而到期MLF和逆回购合计4725亿元。银行间资金价格也保持低位稳定。其中,DR007利率保持稳定,维持在2.7%附近;Shibor周利率情形类似。

经历了连续走弱后,期债市场后市预期依旧分歧很大。

“在美元指数、美债收益率和美油齐步上扬的背景下,国债期货很难有所表现。”独立经济学家徐阳认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