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盈利要求提高报道不实 证监会审核政策无变化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19 06:4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PO盈利要求提高报道不实 证监会审核政策无变化)

证监会官网昨日发布消息,以新闻发言人答问的形式回应了近期自媒 体关于“IPO盈利要求提高”的报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严格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企业进行审核,审核政策始终没有变化。

近期,有部分自媒 体的报道提及,在创业板、中小板、主板申请首发上市,申请人最近一年净利润至少分别要达到3000万元、5000万元、8000万元,否则不能通过发审会审核。高莉是就此进行回应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她介绍,前一段时间,有部分首发企业未能通过发审会审核,主要原因包括五类:业务经营不合规,内控有效性存在缺陷,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信息披露存在瑕疵,持续盈利能力存疑。

“需要说明的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严把市场准入关,防止病从口入,是发行监管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高莉介绍,2016年以来,证监会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工作要求,在发行审核过程中严格把关,严厉打击欺诈发行和带病申报,不断从公司治理、规范运行、信息披露、财务状况、持续盈利能力、募集资金使用等多个维度对首发企业进行从严要求。

她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根据现行法律法规规章要求,有序推进首发审核工作,严把资本市场入门关,从源头上保证上市公司质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