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基金看市:市场短期情绪不佳 回调是加仓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18 13:2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弘基金:“防御”是近期主基调

市场终于意识到,在各种“内忧外患”之下,调整的时间会比想象的还要长了。避险去哪儿?还是首选医药。

虽然当前医药板块整体估值并不便宜,但是, 近期市场波动下,医药板块,特别是龙头企业,防御性特征明显,在市场调整中更具配置价值。目前医药板块TTM 市盈率为 37倍,2018年预测市盈率为30倍,仍处于较为适宜的水平。

正如一位投资大佬分析:一是现有的药的销售及合理预期的增长能够撑住当前估值;二是研发管线里的新东西多,无论是新药还是仿药,期权价值大。这样一来,相当于期权白送。然后,就是等期权价值被市场发现,或者被利润印证了。

时间已经进入5月,年报和1季报基本披露完成,黑天鹅也出尽了,该排的雷也差不多了,市场将从1季报高增长的行业里继续挑选标的。

招商基金:看好传统行业白马公司

传统行业对于经济增长的稳定作用非常强。随着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化,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龙头公司不断做大做强。中国具备优势的行业,如钢铁、化工、有色、煤炭、建筑建材,以及部分可选消费品,如家电、食品饮料,通过改革得到了优化,大而强的传统行业龙头公司在资本市场上取得了很好的超额收益。随着供给侧改革的进一步深化,这些公司将进入一个持续稳定的增长阶段。

“新兴行业的成长龙头,包括医药、TMT、传媒、新兴消费和先进制造业,尤其是中美贸易摩擦之后,一些行业得到政策、资金以及人才上的支持。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上市公司投身新兴行业,带来新的活力和增长点。”王景表示,相信未来十年,十倍的牛股或者独角兽公司会在这些行业涌现。

处在当前的市场格局之下,王景认为更适合稳健投资,更多追求绝对收益。王景表示将在她即将掌舵的招商丰茂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充分发挥“擅长把握风向同时注重控制回撤风险”的风格,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为投资者带来绝对收益。

浦银安盛基金:医药板块年内涨幅夺冠 布局主题基金正当时

2017年10月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提倡新药创新、促进仿制药发展,已上市注射剂和器械开展再评价研究。

浦银医疗基金经理陈蔚丰认为,这项政策为医药企业未来10年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今年将成立国家医疗保障局,预计医保监管范围和权限扩大后将更进一步强化符合自身诉求的改革举措:包括医保支付标准、临床路径、鼓励仿制药、管控辅助用药等。

未来医院的用药结构有可能会持续调整,药物经济学和临床指南有望被摆到更为重要的位置,高端治疗性用药和进入医保的创新药则有可能成为结构调整的受益者,对于医疗服务和零售领域,龙头企业也可能会持续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综合来看,从自身基本面来说,行业基本面向好,尤其是细分龙头增速更高,从板块比较而言,医药是大体量的消费+科技板块,过去两年涨幅较小,后市有望会有较好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