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主力加大火力猛攻这类股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5-18 07:5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力加大火力猛攻这类股)

高大上的投行工资竟不足五千?!一名申万宏源投行员工在网上晒出了月收入4800余元的工资单引发热议。二级市场的低迷让一级市场也不得不勒紧腰带,感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苹果也疯狂,你还吃得起吗?苹果期货3天成交高达8000亿,已经相当于A股两天的成交额,有多少被股市伤透了心的股民正离场转战商品期货;

上面这两则新闻蹿红正是A股近期低迷行情最真实的写照。往往股市疲软时,各种真真假假的消息段子就会迅速流传开来。周四A股进一步展开调整,各大指数全线翻绿,创业板跌幅近1%,两市共3500亿的成交额更是创下了春节以来的阶段新低!

目前我们更关注的:一是宏观基本面,经济不景气是否会在陆续公开的数据中进一步得到证实;二是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会否会引发连锁效应,要知道对岸香港政府为了维持汇率稳定已动用了数百亿资金,这两者才是制约A股反弹权重更大的因子。不过无量自然下跌也难以掀起多大风浪,所以短期继续维持指数弱震荡的预判。

说回盘面,短线博弈主战场由医药为代表的大消费切换到化工为代表的业绩大幅预增股上。安诺其、南京聚隆、南京化纤、新凤鸣等多股先后涨停,青松股份、神马股份纷纷逆势创反弹新高;反观上周表现抢眼的远端填权股以及最近热门的医药股则集体沦陷,随着总龙头华锋股份跌落神坛,这一批高位强势股纷纷大幅下挫。

弱势行情中,业绩大幅预增而股价又调整充分这类安全边际高的品种天然的容易遭到资金扎堆猛攻,所以表面看是热点轮动,实际上还是资金喜欢拥抱确定性。经历了供给侧和环保督查带来的行业大洗牌后,化工以及化纤行业优胜劣汰得到有效出清,存活下来的公司迎来业绩持续爆发性增长。这也印证我们反复强调的这一观点:对于业绩维持高增长而估值又调整充分的品种大可继续耐心持有等待估值修复机会到来,至于短线,最好减少操作频率,目前热点博弈难度不小,频繁进场离场只会吃力不讨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