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8 07:2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疯狂原油破红线 全球市场蝴蝶效应四起

早在4月24日,德意志银行在其报告中认为,如果油价再涨5美元,可能就会引发整个市场的大幅动荡。因为,届时油价的上涨会引发通胀潜在飙升的可能。

评估增值率大涨 高溢价并购再敲警钟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产业整合、跨界并购案例层出不穷。并购重组热情依然高涨的背后,高估值乱象悄然反弹。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发布的重组预案中,对标的资产的评估增值率高达数十倍甚至上百倍。业内人士指出,在利益驱动下仍会有人“铤而走险”,借助高溢价收购炒作股价。可以预期,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强对高溢价并购重组的监管。

流动性偏紧融资难度加大 逾60家公司向大股东借钱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今年以来,60多家公司(包括上市公司子公司),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大股东处借款,涉及资金超过600亿元(授信额度顶格计算)。该数据较此前定增融资、债券融资火爆的年份增幅明显。所得款项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项目投资等。

上海证券报 (专区)

新经济企业密集定增改写A股再融资格局

继IPO发行向新经济及独角兽企业倾斜之后,A股定增再融资市场亦显露出积极支持新经济发展的趋势。

聚焦流动性及可持续盈利能力 上交所问询庞大集团

庞大集团今日公告,收到上交所对公司2017年年报的问询函,监管部门主要从关联交易、流动性风险、可持续盈利能力、信息披露问题等方面展开问询。

业绩承诺连年未达标 百花村领交易所问询函

百花村今日公告称,公司于17日收到上交所的年报问询函。问询函对公司并购标的业绩连续不达标,可能存在后续持续经营风险和商誉减值风险的情况予以关注;同时,针对公司信披质量不高、并购双方存在争议事项等情况,监管部门从相关业务模式、行业经营情况、并购合同内容细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问询。

证券时报 (专区)

两部委:有效防范外债和地方债风险

近日,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通知,严禁企业以各种名义要求或接受地方政府及其所属部门为其市场化融资行为提供担保或承担偿债责任,切实做到“谁用谁借、谁借谁还、审慎决策、风险自担”。

通道“只减不增”成共识 多家信托公司资产规模下降

面对种种形势压力,业内巨头正采取哪些措施“去通道”、“降杠杆”?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连线多家信托公司,探寻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这些巨头已经取得的成效。

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将启动修订

中国保险行业扩大对外开放的政策在不断推出。银保监会先是下发规定,将外资人身险公司外方股比放宽至51%,3年后不再设限;随后将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的经营范围放开。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称为外资保险公司“基本法”的《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近期也将启动修订工作。

证券日报 (专区)

外汇占款四连涨 人民币汇率稳定是主因

央行5月17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中国4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1.5万亿元人民币,环比增加74亿元,增量与上月基本持平,为连续第四个月上涨。

借势伟哥连涨两天后 常山药业高管套现近9000万元

市场还沉浸在常山药业为大家带来的数据尴尬中,主角常山药业高管却逢高减持了。

信雅达收购标的去年业绩未达标 三大股东套现1.77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据资讯数据统计,去年,前十大股东中,有3位减持,合计套现1.77亿元。其中,信雅达董事、上海科匠业绩承诺方之一刁建敏通过减持253万股,合计套现2910.66万元,同时,刁建敏还担任上海科匠董事长兼总经理。公司称,刁建敏由于个人资金需求(归还银行贷款)而减持公司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