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消费降级可能就是今年最大主线 紧急调仓股名单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7 07:5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庆有对夫妻上了热搜,为给刚出生的女儿省奶粉钱,老公戒掉十多年烟瘾,之后联合婆婆要她降低化妆品档次,怒生不满。

家庭经济背景是俩人合计不到一万的收入,扣掉房贷、车贷和生活必需品支出后所剩无几。那么消费降级真的来了?

回村吧

整理数据后招商证券找到了“消费降级的主要原因”:

显而易见宝宝的奶粉钱是必须支出,爸爸的烟和妈妈的化妆品就是可选支出了。房价的大涨使得大部分城镇居民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南华期货表述的更直观:

一线城市消费增速居然落后全国!而农村居民压力就没那么大了:

所以村里人幸福感更强,消费意愿更胜一筹?

华泰证券也梳理了降级的原因,除了房价之外,另外一点值得注意:

提前消费导致了消费降级。简单说就是刷信用卡买暂时买不起的物品,档次需求上可能会降低一些,间接导致了消费降级。

“消费降级”反而是消费升级的组成部分?

降级本质

招商证券直接指出消费降级的本质:

是一种消费结构的迁移,而不是需求层次的真正下降,同时房地产的挤出效应将会慢慢削弱。

消费理性化是不容忽略的现象,华泰证券认为:

更加成熟、理性的消费观念在扩散!华泰证券整理了消费升级全景图:

观点、模式升级和人口流动都指出“降级”是假象。

本轮消费降级概念源自今年以来纺服和食品为代表的大众消费概念显著相对收益,东吴证券直接表示:

根本就不是什么消费降级,只是部分行业的周期性复苏带来的业绩改观!行情核心驱动因素是:

以纺服和食品为代表的稳定消费类行业回暖:

招商证券也补充了相关行业的景气原因:

性价比较高的国产消费品牌在广袤的农村崛起,肯定会大幅增厚业绩!这些上市公司也可统称为二线民族品牌!

民族品牌

对于本轮“消费降级”行情,招商证券研报中提到两条主线。

不管是城里人还是村里人,医疗保障都躲不开,所以升级也好降级也罢,有病都得治。

其次是“消费降级”带来的喜好变化:

市场不喝茅台改喝二锅头,大名鼎鼎的牛栏山二锅头就属于上市公司顺鑫农业,一季报净利润大增94.61%,今年以来的股价这样走:

招商证券整理了二线民族品牌,读研君感觉也是不可多得消费降级概念名单:

招商证券直接表示:

“因此,还等什么?大众消费类将成为接下来的最重要的选股以及选主题的主线!”

5月2日读研社精读上市公司新经典(603096),盘整一日后,次日逆势拉升,收盘大涨8.27%创历史新高。随后该股继续拉升,距今累计涨幅达22.08%!具体逻辑分析已在文章中提及。更多深度分析尽在读研社,扫码关注惊喜就在明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