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发改委: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将很快公布 盯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6 14:0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健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天健集团:各项业务发展良好 业绩平稳较快增长

天健集团 000090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涂力磊,谢盐 撰写日期:2018-04-12

2017年,受各项业务增长推动,公司营收增加8.71%;同期业务综合毛利率上升使得净利润增加34.7%。2017年,公司城市建设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6.76亿元(合并抵销前),占营收55.13%,同比增长14.9%。2017年全年新承接工程合同金额达116.27亿元。2017年,公司综合开发业务销售收入22.69亿元,占营收26.75%,同比下降2.5%。截止2017年末,公司累计在售未结转、在建及储备项目共26个,按计容建筑面积计算,累计超过325.51万平。2017年,公司城市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5.37亿元(合并抵销前),占营收18.12%,同比增长189.15%。2017年4月,公司竞得深圳两幅地块,合计权益建面14.26万平。2017年9月,公司在苏州竞得建筑面积3.18万平的住宅用地。2017年11月,公司在南宁竞得建筑面积23.97万平的商住用地。2017年7月,公司转让天健运输100%股权。根据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公司2018年度计划投资123.32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61.41亿元;城市更新项目投资2.12亿元;新业务拓展投资5.6亿元;资本性投资3.52亿元;研发性投资1686万元;新增各类资产投资50.5亿元。

投资建议。国企改革标的,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深圳国资委控股下的,主营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和商业运营一体化的城市综合运营商。其中建筑施工业务拥有总承包特级资质;房地产业务集中在深圳、长沙、南宁、广州等地。公司通过收购粤通公司延伸市政产业链,借助达实智能提升智慧城市建设能力,定增引入多家创投企业,实现管理层持股。目前,深圳国资委实际控制公司39.57%股权,公司有望受益深圳国资改革。此外,公司在市政施工和基建方面区域优势明显。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全面摊薄EPS分别是0.60和0.73元,对应RNAV是14.3元。考虑到公司未来有望受益于深圳国资改革,我们适当提高相对可比公司的估值,以RNAV的8折,即11.42元作为目标价,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面临加息和政策调控,以及国资改革进展不顺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