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肖钢等大佬齐发声 暗藏财富秘钥(附股)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5-16 15:0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券商透露监管新动向:公司债承销将引入分类评价管理

券商中国报道,为促进券商提升公司债券承销业务能力和质量,券商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将迎来分类监管。

目前三大类指标初定,券商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分类管理评价体系有望由“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债券承销业务能力以及债券承销业务质量”三大类评价指标构成:

一是证券公司分类结果

根据《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的分类结果,进行评价。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指标主要反映证券公司的风险管理能力、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合规状况。

二是债券承销业务能力指标

根据证券公司承销公司债券的承销收入、主承销家数和承销金额进行评价。债券承销业务能力指标主要反映证券公司在交易所债券市场开展债券承销业务的业务规模和市场影响力,包括债券主承销项目数、债券承销金额、债券承销业务收入三类指标。

三是债券业务质量

根据证券公司公司债券业务规范运作、服务国家战略合基础评价进行评价。债券承销业务质量指标主要反映证券公司在交易所债券市场开展债券承销业务的项目申报质量、信息披露、后续督导、社会效益、服务水平和运行规范性等方面情况,包括规范运作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和基础评价指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