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要闻 - 正文

苹果期货跳水收阴 午后一度触及涨停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6 15:0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早盘,苹果期货盘中猛力拉升,苹果期货主力合约AP9999一度涨停,继续创上市以来新高,随后跳水涨幅急速收窄,截至收盘,苹果期货主力合约打开涨停板,收涨1.22%,报8902元,成交额超3600亿元相比之下,沪深两市今日总成交401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4月20日以来苹果期货涨幅近30%。

2月下旬至4月初,郑商所苹果期货震荡走高。从4月初开始,该品种走上了略显疯狂的暴涨之路。该品种5月14日尾盘封涨停板,次日涨幅高达7.89%,逼近二连板。

以主力合约1810在3月30日6482元的收盘价计算,到5月15日逼近9000元大关,短短一个半月累计涨幅高达38.75%,今日最高位较当时涨42.33%。若从2月底阶段性新低计算,苹果期货自底部上涨至今,累计涨幅超过50%。

与此同时,苹果期货的交易热度也不断升温。据证券时报报道, 该品种成交量从4月初的不足20万手,飙升至5月15日的287.5万手;持仓量也是以10倍计,从4月初的3万余手,到5月15日达到30万手。在最近25个交易日中,仅有5个交易日下跌。一根根强势的阳线都是红富士的红颜色。

周二(5月15日),苹果期货的成交额高达2528亿元,创上市以来最高水平。当日沪深两市的成交额分别为1629.9亿和2151.2亿元。证券时报评论称:“ 苹果主力合约凭借一己之力秒杀了沪市和深市的成交额。”

事实上,苹果期货的火爆从上市第一天就显露端倪:当日收盘,主力合约AP1805大涨4.06%,成交量高达73.57万手,持仓量为2.16万手。

针对“越烧越旺”的行情,交易所出手,启动了风险防控措施。5月11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宣布自2018年5月16日结算时起,将苹果期货1807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上调至10%。

至于苹果期货暴涨的原因,证券时报称,减产是此轮行情的最大推手,近期可用于交割的苹果优质果减产至少在50%以上:

4月6日到7日,一场罕见的寒流侵袭华北、西北苹果主产区,破坏了苹果的盛花期。据悉,山东苹果减产大概40%左右,优质果至少也要减产40%。再考虑到山西、陕西、甘肃都减产70%以上,河南、河北减少50%以上,全国减产50%,优质果减产至少在50%以上。

证券时报报道,有市场传言称,期货大佬傅海棠在出席公开场合时明确看多苹果期货,称价格可以达到1000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