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多家上市公司积极布局干细胞领域 四股可以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16 13:0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复星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复星医药:细胞治疗产品申报临床 有望后来居上

复星医药 600196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李敬雷 撰写日期:2018-05-16

复星医药子公司复星凯特FKC876用于复发难治性大B细胞淋巴瘤治疗于2018年5月15日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临床试验注册审评受理。

【点评】

FKC876:革 命性细胞治疗产品,并成功上市商业化。原研KitePharma,商品名Yescarta。Yescarta用来治疗复发难治性进展期非霍奇金淋巴瘤。在接受单次输注的101位患者中,总体反应率ORR为72%,完全缓解率CR可达到51%。2017年12月11日,Kite在美国血液学会年会上公布了最新一期的ZUMA-1临床研究数据,患者在接受Yescarta单次输注后的一年时间内,42%的患者处于持续缓解状态,40%的患者无癌症迹象。

Yescarta:美国高定价,销售额可观,新进医保提高产品可及性。首个CAR-T药物Kymriah诺华将其定价为47.5万美元,第二个CAR-T药物Yescarta定价为37.3万美元。Kymriah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为1200万美金,Yescarta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为4000万美金。同时Kymriah和Yescarta还有适应症拓展的潜力。以目前的37.3万美金的定价来看,市场空间超过50亿美金。

FKC876:中国规则确立,细胞治疗产品加速发展。目前已经有15个产品申报临床,其中南京传奇生物和优卡迪细胞治疗产品已获批临床。复星凯特利用已有海外数据,有望后来居上,已具备商业化生产能力,并且在专利方面形成竞争优势,中国市场目标患者1万人,静态潜在市场销售额超过10亿,新适应症拓展空间有望扩大5-8倍。

盈利预测

考虑Gland并表,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51/43.84/51.35。考虑到公司利润结构改善带来的估值重构以及研发的收获期,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并购低于预期、整合低于预期、新产品获批低于预期、产品降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