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吃药喝酒炒次新 市场缺一锤定音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6 11:3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早盘在低位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走势相对较强,低开后震荡走强,多次翻红,但临收盘前再度跳水走低。大消费和泛健康板块成为今天的领涨板块,啤酒板块一度暴涨5%。沪指下跌0.28%,报收3183点;深成指下跌0.05%,报收10743点;创业板下跌0.18%,报收1854点。从盘面上看,啤酒、海南、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工业互联网、人脸识别、数字中国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3.34亿,深股通净流入8.29亿。

  【今日市况】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早盘在低位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走势相对较强,低开后震荡走强,多次翻红,但临收盘前再度跳水走低。大消费和泛健康板块成为今天的领涨板块,啤酒板块一度暴涨5%。沪指下跌0.28%,报收3183点;深成指下跌0.05%,报收10743点;创业板下跌0.18%,报收1854点。从盘面上看,啤酒、海南、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工业互联网、人脸识别、数字中国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3.34亿,深股通净流入8.29亿。

【消 息 面】

 苹果期货逼近涨停 成交额近1900亿元

 国内期市午盘涨跌互现,苹果期货持续拉升,逼近涨停,最高报9226元,创上市以来新高,成交额近1900亿元。郑棉涨近4%刷新逾一年新高,油脂油料齐跌,菜粕跌超3%,豆粕、豆二跌超2%;工业品偏强震荡,黑色系午前回暖,锰硅、硅铁涨近4%,甲醇涨超2%。

 山东将适时组建山东港口投资控股集团

 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提出,全面建设山东国际航运中心,将适时组建山东港口投资控股集团,探索建立大港口管理体制,推动建立全省港口和航运企业联盟。打造智慧港口,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港口服务和监管的深度融合,建设智能化无人码头。

 券商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将迎来分类监管

 券商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将迎来分类监管,目前三大类指标初定,券商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分类管理评价体系有望由“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债券承销业务能力以及债券承销业务质量”三大类评价指标构成。多名投行人士透露,监管部门之所以针对证券公司开展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实施分类管理,目的是切实保护债券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司债券市场秩序,防范公司债券信用风险和承销风险。

【机构论市】

巨丰

巨丰投 顾认为近期大盘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市场量能仍是制约股指上行的主要因素。近期食品饮料、医药等防御性板块有所表现,次新股持续走强。创业板指数围绕1850点波动,沪指兵临3200点。但市场成交量低迷,不足以改变大盘趋势,缺乏一锤定音的板块。目前看,量能不会无缘无故释放,指数形成突破后,将有补量出现。操作上在量能释放出来之前,超跌反弹仍是最稳健的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