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阶段性反弹望持续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5-16 08:2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阶段性反弹望持续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二市场继续呈现高位调整,盘中创业板市场大幅反弹带动市场震荡攀升。从盘面看,矿物制品、食品饮料、医药、医疗保健、航空、工程机械、环境保护、软件服务等行业盘中表现活跃,其中西王食品、湖南盐业等个股盘中涨停带动食品饮料走强,航新科技盘中涨停带动航空板块活跃。题材板块方面,仿制药、抗癌、生物疫苗、基因测序等生物医药概念股盘中活跃,卫星导航、次新股、国产软件、粤港澳、石墨烯、国防军工等题材盘中呈现小幅活跃。总体来看,周二市场继续延续近期反弹格局,盘中两市热点相互切换,航空、医药、电力、工程机械以及卫星生物疫苗、卫星导航、燃料电池等板块受到市场资金青睐呈现走强。短期来看,市场持续性反弹后短期或面临技术上修整,但市场中期上升格局未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短期热点题材及大盘蓝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消息面】

一、治疗肺癌新药通过优先审批程序

据报道,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批准盐酸安罗替尼胶囊上市,用于治疗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该药属于中国自主研发的创新药,对于现有治疗无效或失败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安罗替尼相对安慰剂组可明显提高总生存期,为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手段。

业内表示,肺癌是发病率最高的肿瘤之一,其中非小细胞肺癌占比超过80%,国内非小细胞肺癌靶向药市场规模不到32亿元。机构预计,随着国家大力支持创新药、医保加大支付力度,未来有望超过455亿元,有10倍以上成长空间。产品储备丰富、疗效好、销售渠道强的企业有优势。贝达药业深耕肺癌靶向药市场,埃克替尼进入医保;第二个重磅产品恩沙替尼处于III期临床。海正药业、双鹭药业等公司也有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药品。

二、民航局:加速推进北斗在民航领域的应用

5月11日,民航局召开民航北斗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要加速推进北斗在民航领域的应用,加大以北斗为核心的民航自主创新技术应用研发,进一步加快推进北斗等国家重大专项在民航领域落地。下一步,民航局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北斗国际民航标准化工作,加速推进北斗在通用航空、运输航空等领域的应用。

机构认为,北斗行业遵循GPS应用的军用-行业-大众消费市场的渗透顺序和持续高增长规律,目前正处于大众消费市场爆发前夕,有望迎加速增长新阶段。而对GPS军用龙头厂商天宝和民用龙头厂商佳明的分析表明,军用市场由于战略地位突出和进入壁垒高,相关厂商具备持续高估值属性,而民用市场空间广阔,是厂商打开成长天花板和高速增长的关键。海格通信北斗军用龙头厂商,规模和技术实力领先。振芯科技特种行业北斗终端的最大供应商,核心元器件研发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已构建“元器件-终端-系统及运营”完整产业链。

三、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举行

5月16日至18日,天津市政府与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网信办、中科院、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在天津举行。本次会议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将举办会议、展览、赛事和智能体验等一系列活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集智能会、展、赛和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

人工智能被誉为第四次产业革 命,国家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2017年7月,《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出台,国家持续加大AI 领域“资金、人才、技术”等投入,人工智能政策红利有望持续释放。上市公司中,易华录作为本次大会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将深度参与,与来自全球的合作伙伴、客户、媒 体和意见领袖建立数据生态。长荣股份为天津公司,公司表示,目前已完成了相关智能印刷的研发工作,客户已开始逐步落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王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