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刘鹤:有信心有能力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15 21:2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5月15日消息,全国政协15日在京召开“健全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体系”专题协商会。他强调,我国有诸多有利条件,将以改革发展的办法主动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原标题:刘鹤:有信心有能力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新华社5月15日消息,全国政协15日在京召开“健全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体系”专题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防控金融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全局、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是必须打好的攻坚战。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一次专题协商会选取这一议题开展协商,是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体现。要更好发挥政协协商平台建言资政和宣传党和政府政策主张、凝聚共识的作用,把专题协商会这一民主形式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金融监管体系建设和金融风险处置取得积极成效,金融开放步伐明显加快。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稳健中性货币政策与严格监管政策有效组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治理金融乱象,补齐制度短板,完善金融基础设施,改革和优化金融体系,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建立风险防范化解责任制,坚决惩治腐败。要建立良好的行为制约、心理引导和全覆盖的监管机制,使全社会都懂得,做生意是要有本钱的,借钱是要还的,投资是要承担风险的,做坏事是要付出代价的。他强调,我国有诸多有利条件,将以改革发展的办法主动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