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时评 - 正文

瑞信:具代表性的白马股或A股ETF会成海外基金建仓首选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5-15 16:1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信:具有代表性的白马股或A股ETF会成为海外基金建仓首选)

MSCI于15日公布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234只中国大型A股将分两步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每次纳入因子均为2.5%。瑞信证券中国宏观研究主管陈昌华接受中国证券网采访时表示,预计大部分基金公司会通过买入A股ETF或买入几只具有代表性的A股公司,来完成A股建仓,而不是买进名单上的所有A股公司。

基于总计为5%的纳入因子,纳入步骤完成后,234只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8%的权重。陈昌华指出,由于在基金组合中占比很小,全买的话,一方面是成本太高,另一方面,全买会导致每只股票的持仓比例都很小,投资太过分散,对基金公司意义不大。所以,基金公司可能会有两种做法,一是根据纳入权重腾出相应比例的资金,买一两家有代表性的公司,或者买一个A股ETF。

陈昌华认为,MSCI加入A股是件好事,意味着A股市场过去多年的开放得到了国际上的承认。他预计,被动型基金会在A股获纳入当天就会一次性调仓。据瑞信估算,以5%的纳入因子计,大约会给A股带来大约200亿美元的购买力,其中来自被动型基金的购买力大约为25亿美元,分两批买入,则每批各买入12.5亿美元。

至于占大头的主动型基金,陈昌华认为,他们其实没有必要等到A股被纳入才调仓。事实上,在过去几年,很多海外基金都通过QFII、互联互通配置了A股,但仍然有很多基金还没有配置,仍有投资A股的需求。
那么,哪些A股是海外基金眼中“具有代表性的A股公司”呢?陈昌华说,可以看看互联互通北向资金的持股情况,持股靠前的公司,一定程度上就是海外基金比较喜爱的。

按持股比例计,根据港交所披露的数据,截至5月14日,外资通过沪股通持股比例前五的公司分别是:上海机场(持股比例31.88%)、顾家家居(持股比例19.73%)、宇通客车(持股比例16.24%)、恒瑞医药(持股比例14.80%)、方正证券(持股比例14.73%)。

外资通过深股通持股比例前五的公司分别是:老板电器(持股比例11.68%)、海康威视(持股比例11.48%)、美的集团(持股比例10.44%)、大族激光(持股比例9.93%)、三花智控(持股比例8.3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