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黑臭水体整治三年攻坚战打响 3股优势得天独厚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5 13:4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江环保:强者恒强,危废处置领域的领军者

东江环保 002672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马宝德 撰写日期:2018-05-10

公司聚焦危废处置行业,在市场中占据龙头地位

公司聚焦危废处置行业,危废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业务是重要的营收来源,收入实现较快增长且占比逐渐提升,2017年两项业务收入分别实现11.67亿元、11.82亿元,同比增长38.44%、49.33%,合计占营收比为75.78%,比上年提高13.33个百分点;处置产能释放亦在加快,2017年公司危废处置规模达到160万吨,处于国内领先地位,2020年预计公司将拥有350万吨/年的综合治理产能,CAGR达29.81%。根据Frost&Sullivan、远卓分析、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危废处置行业内排名前十大公司仅占总设计处置能力的6.8%,市场格局分散,其中公司市占率为2.26%,处绝对的市场领先地位。

危废处置蓝海掘金正当时,公司成长空间巨大。

对于我国工业危废实际产生量,我们采用对比发达国家危废产量占比测算法、第二产业增加值测算法,估算2016年我国危废产量大约为1.07亿吨,按照3000元/吨的焚烧价格进行测算,年市场空间大约为3210亿元。根据《2017年全国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年报》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底,全国各省(区、市)颁发的危废(包含医疗废物)经营许可证所核准经营规模为6471万吨/年(含收集经营规模397万吨/年)。2016年实际经营规模为1629万吨(含收集23万吨),有效处置能力较低,同时牌照发放亦有空间,未来的市场空间广阔,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持续享受行业红利,发展潜力巨大。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5元,0.81元,0.98元,对应的PE分别为23倍、18倍、15倍,鉴于公司处于行业龙头地位,产能仍在持续释放,目前处于估值低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不达预期,产能释放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