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基金布局整装待发 公私募紧盯入摩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15 13:2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纳入MSCI指数在即,公私募基金均在积极推出跟踪MSCI系列指数的产品。从已结束募集的公募基金来看,MSCI基金产品热卖,吸金效应显著;此外,尚有23只MSCI基金等待发行。市场人士预计,随着基金以及外资对MSCI标的股票陆续建仓,增量资金或许将为相关标的带来一定正向影响。

接受采访的公私募基金经理表示,A股纳入MSCI指数,短期内市场情绪将受到较大提振,权重较高、增长与估值匹配度较好的行业龙头将从中受益,这有助于吸引海外投资者关注A股,优化投资者结构。

MSCI基金整装待发

今年以来MSCI主题基金密集获批、成立,投资者参与意愿明显。4月3日成立的南方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首募13.10亿元;4月10日结束募集的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募集规模近50亿元。4月MSCI主题基金整体吸金达113.54亿元,占权益类新成立基金募集规模35%。

目前已成立的几只MSCI主题基金进入建仓阶段,净值有所变化。其中,根据南方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净值变化,有机构预测,该基金仓位达到较高水平,其前十持仓占比达到10.9%。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已成立并建仓的几只MSCI基金均为指数基金,按照3月公布的MSCI指数成份股进行配置,随着本周二MSCI指数成份股调整,持仓会相应调整。

基金研究人士表示,国内MSCI主题基金以指数基金为主,这些指数基金不会对成份股的股价表现产生明显刺激,但对于投资者情绪和市场生态的影响更为可观。

除公募外,私募也在行动。2月以来,凯丰投资、宝澜投资、申毅投资、双隆投资等多家私募基金已发行或者打算推出A股纳入MSCI指数的相关指数产品,还有一些私募通过跟踪MSCI概念股资金流向,捕捉投资机会。

公私募关注投资机会

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基金经理白海峰表示,从国际经验来看,多个国家和地区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涨势显著,纳入MSCI指数对本国股市大概率有积极正面影响。对于A股而言,短期内市场情绪将受到较大提振,相关的权重较高、增长与估值匹配度较好的行业龙头将从中受益。更重要的影响将在长期,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A股将在MSCI权重中不断上升,将带动更多海外主动配置资金通过沪深股通进入A股。A股投资者结构、理念以及市场机制将进一步国际化,整个A股估值体系势将重构。

白海峰认为,未来数年A股的基本面依然是机遇大于风险,这种机遇来自于国内经济增长逻辑转变所导致的实体资产重配、人口结构变化带来的消费升级和供给侧改革推进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

一家MSCI主题基金基金经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6月初将会有较大一批资金流入,短期内A股市场可能会有一轮风格切换,从短期和中长期来看,MSCI标的都值得关注,但不应过度炒作。

北京一家私募人士表示,一直在关注A股被纳入MSCI指数的投资机会,考虑对成份股进行配置,其中MSCI指数成份股的优质龙头个股值得长期持有。上周以来A股市场白马蓝筹板块再度崛起,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受益于各类投资者对于A股纳入MSCI指数的积极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