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量能制约股指上行 超跌反弹仍是稳健策略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5-15 08:4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迎来多重利好)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冲高回落,中小板领涨,创业板微调。盘面上,机场、电信、银行、保险、酿酒、通讯、券商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5G概念、苹果概念、特斯拉、小米概念、工业互联、超级品牌、独角兽等涨幅居前。国产软件、赛马概念、网络安全、区块链、依旧是、粤港自贸等跌幅居前。

金融股表现强势,保险股领涨: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涨逾2%,新华保险、中国人寿涨1%;银行股方面,南京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涨幅居前;券商股,东兴证券、华鑫股份、中信证券、财通证券涨幅居前。

富士康概念走高,安彩高科涨停,京泉华、奥士康、领益智造等涨幅居前。工业互联板块同步拉升:黄河旋风、光环新网涨逾5%,东土科技、汇川技术、高新兴涨逾2%。

锂电池概念走高:当升科技、风华高科、新宙邦、杉杉股份、旭升股份、天齐锂业、欣旺达涨4%。酿酒股走强:口子窖、山西汾酒、贵州茅台、水井坊、伊力特、泸州老窖、舍得酒业、青岛啤酒涨2%。

巨丰投 顾认为近期大盘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周一股指震荡反弹,金融股是主要的护盘力量;周五证监会核准富士康IPO,独角兽概念等有所反应;创业板指数早盘冲高受到1850点压制,再次陷入调整。主板和创业板盘整之际,中小板收出反包阳线。总体看,市场量能仍是制约股指上行的主要因素。凌晨,MSCI公布234只被纳入的A股名单,特斯拉落户上海等,美股连涨8天等利好消息,将对A股产生积极的作用。操作上在量能释放出来之前,超跌反弹仍是最稳健的策略。

【消息面】

1、MSCI: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 纳入比例为2.5%

美国明晟公司(MSCI)、又称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公布指数评估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上述MSCI纳入A股的数量超出了中金公司此前预估。中金此前预计,可能约有229只A股被纳入。MSCI称,新纳入的A股将合计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1.26%和0.39%的权重。

2、特斯拉落户上海:不是超级工厂是研发公司

记者5月14日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已于5月10日正式注册成立,由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100%持股,注册地址是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同汇路168号D203A。不过,记者注意到,工商资料显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不包括整车或者电池制造,而是以技术研发和销售为主。

3、住建部约谈+房贷利率上调 楼市调控“严”字当头

“近日住建部约谈12个城市并再次强调楼市调控目标不变,与此同时房贷利率持续走高,这意味着房地产调控仍是‘严’字当头。”中房数据研究院院长陈晟向记者表示。陈晟认为,从住建部透露出的信号来看,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放松,对房价上涨过快城市“露头就打”。而房贷利率持续上涨,有利于从市场层面进一步降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