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反弹后或面临技术上修整 关注结构性机会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5-15 08:4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阶段性反弹趋势不改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一市场继续呈现高位震荡调整,盘中沪指再度冲高。从盘面看,两市热点呈现小幅分化,盘中电器仪表、元器件、酿酒、家电、半导体、通信设备、汽车、传媒以及银行、保险、券商等板块盘中活跃,其中,通信设备板块中移为通信、中富通、神宇股份等个股盘中涨停;题材板块方面,安防服务、工业互联、小米概念、苹果概念、5G概念、虚拟现实、芯片、独角兽等题材盘中活跃,富士康概念股安彩高科、新亚制程盘中涨停。总体来看,周一市场延续近期高位调整格局,盘中,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活跃带动沪指冲高,酿酒、家电、元器件、通信设备等行业盘中涨幅靠前,题材板块中工业互联、小米、苹果概念、5G、芯片、锂电等题材受到资金青睐呈现市场走强。两市热点盘中交替呈现,个股盘中涨跌互现。市场持续性反弹后短期或面临技术上修整,但市场中期上升格局未改,操作上,投资者应逢高减持部分获利盘,同时关注大盘蓝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以及当前热点短线机会。

【消息面】

一、特斯拉(上海)获营业执照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于5月10日获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核发的营业执照,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股东为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公司成立日期为5月10日,经营范围:从事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电池、储能设备、光伏产品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上述同类商品的批发、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及进出口业务,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电动汽车展示及产品推广。

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在上海已开始动工建厂,先开工,然后等外资在华设立汽车公司的股权比例放开再调整。机构认为,特斯拉的本土化生产,自然化加速本土企业的供应链认证。这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机会所持续期待的地方。上海临港此前,网易援引媒 体报道称,特斯拉和上海市政府就在上海建制造工厂商谈。旭升股份与特斯拉全面深入合作,已成为特斯拉的一级供应商。岱美股份已取得了特斯拉ModelX、Model3和ModelS车型的遮阳板指定供货单位资质,其中ModelX已经量产供货。

二、国内码头、液厂LNG挂牌价格大幅上涨

昨日宁夏宏兴、内蒙古三聚家景、山西易高等地LNG出厂价涨逾800元/吨,河南安彩、枣庄薛能、沧州中翔LNG出厂价淡季超5000元/吨,整体较昨日大幅上涨。近日国内ING以涨价为主,西南和华东最为显著,液厂效益良好。受青岛峰会影响,部分液厂减少供货。液厂开工较低,部分液厂ING工厂因气源问题无法开机。受限气影响,近期价格持续上升,东北地区ING价格仍保持稳定,交投较好。

分析认为,天然气消费维持高增长、抬升行业利润水平,一季度全国天然气产量402亿方,同比增长4.2%;天然气表观消费量690亿方,同比增长17.4%。随着我国加快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 命,新型城镇化进程不断提速和煤改气稳步推进,天然气消费量有望持续增长。今年管道天然气运营商及城市燃气分销商的盈利能力有望逐渐企稳,并随着销气量的增长实现利润增长。深圳燃气LNG储运站项目预计将于今年正式落地投产。胜利股份2017年天然气业务营收和毛利占比均约7成。“气代煤”工程,天然气“村村通”、“镇镇通”等业务快速增长。

三、中国药企牵手美国卫生研究院 获HPV疫苗全球独 家开发使用权

近日,武汉博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成功签约,获得了新一代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开发技术的全球独 家产品开发权、市场权和专利使用权。该专利技术由美国2017年度国际医学大奖——拉斯科奖(Lasker Prize)获得者、NIH 教授约翰-席勒(John Schiller)研发。

目前全球仅有美国默沙东(Gardasil,4价)和GSK(Cervarix,2价)两款HPV疫苗产品。武汉博沃此次受让的专利技术为新一代广谱HPV疫苗,业内专家称有望打破两家美国医药巨头的垄断,首次实现HPV疫苗的国产化,为人类最终控制相关疾病的肆虐提供更加安全、便利和经济的新手段。上市公司中,武汉博沃生物系人福医药的控股子公司;人福医药还与药明康德合作,联合开发1.1类新药“BTK抑制剂”及“PAPR抑制剂”,均为世界最新抗肿瘤药物。沃森生物旗下的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HPV疫苗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