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消失的游资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2018-05-14 12:5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A股市场题材股呈明显回暖迹象,国产芯片、5G、独角兽、次新股等板块纷纷涌现出大量短线牛股。

但从交易所发布的交易公开信息上看,曾经辗转于不同题材之间的游资却在今年放缓了交易节奏。一方面,多家老牌游资席位突然消失;另一方面,仍然活跃在交易一线的游资整体上榜金额及频率出现显著下滑。

数据显示,2018年1月1日至5月13日,交易所共披露4994张龙虎榜单,涉及公司家数1318家,上榜交易总额6157.73亿元。2017年1月1日至5月13日,交易所共计披露了5312张龙虎榜单,涉及公司家数1130家,上榜交易总额8977.28亿元。

在披露总量变化不大的背景下,今年以来龙虎榜上榜金额较去年同期下滑约2820亿元,降幅约31%。

如此大幅下滑是否是机构席位交易不积极所致呢?

进一步梳理数据发现,机构席位今年以来上榜金额共计538.68亿元,去年同期为657.29亿元。

由此可见,虽然机构席位今年以来上榜金额同样出现下滑,但在总量中的占比并不明显。剔除机构席位减少的100多亿元,今年以来营业部上榜资金仍有约2700亿元的下滑,游资活跃度显著下降。

根据对一些重点席位的跟踪,部分游资的上榜频率大幅降低,部分席位甚至在龙虎榜中消失了。

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堪称2017年龙虎榜中的王者,该席位去年累计上榜金额高达212亿元,高居所有营业部首位,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171亿元)。

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在去年的雄安板块中展现了雄厚的资金实力,参与交易了创业环保、先河环保、津膜科技、冀东装备等多只雄安概念股,上榜金额均为亿元级别。在去年下半年的周期股行情中,该席位也在龙头股方大炭素的龙虎榜中屡次现身,上榜金额同样在亿元以上。

今年以来,虽然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并未在龙虎榜中完全消失,但活跃度大幅下降。该席位年初至今上榜金额仅为4.03亿元,主要集中在1月份。5月11日,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登上日出东方卖出榜单,卖出金额为128.98万元。

2017年一季度,张家港行、江阴银行两只次新银行股共同爆发,股价在不到1个月内双双实现翻倍。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国海证券泰安擂鼓石大街营业部两家来自山东的游资席位主导了该轮行情,两者多次现身龙虎榜。今年以来,两家营业部席位淡出人们的视线。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年初至今仅上榜3次,国海证券泰安擂鼓石大街营业部则未再出现。

此外,去年同属上海地区顶尖游资“聚集地”的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2016年叱咤风云的“温州帮”、“厦门帮”,以及资金实力雄厚、擅长捕捉短线交易机会的佛山系游资等,均在今年大幅降低了上榜频率,个别席位甚至在龙虎榜中消失。

沪上某资深私募人士表示,自己熟悉的几名活跃游资大佬,最近都淡出了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