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A股下行空间有限 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来源:中证网 2018-05-12 10:3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下行空间有限 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中证网综合报道,本周两市企稳,前几个交易日市场的连续上涨一定程度上也释放了投资者压抑已久的热情,行情向上窗口再度被打开,“赚钱效应”有所回升。

在6月A股即将被纳入MSCI指数的背景之下,具备基本面支撑的绩优白马品种短期获得资金追捧,而以白酒为代表的前期调整充分、2017年报及一季报持续增长的蓝筹品种也再度企稳反弹,说明短线资金开始寻求具备业绩支撑、安全边际和充分流动性的品种进行布局。同时,盘面上连板个股频现也说明场内活跃资金开始寻求交易机会,多数连板个股集中在有一定基本面支撑、具备政策性主题的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持续性热点依然匮乏,板块轮动节奏依然较快,海南、环保、传媒、粤港澳大湾区等板块依次走强,不过,多数仍以超跌反弹为主。整体而言,市场结构性机会犹存,但清晰的市场主线并没有出现,资金仍以短期的博弈性思维为主。

交易层面上,分析人士表示,基于2017年报及一季报中基本面较好、业绩有保障、景气度有望持续等因素,三大投资主线值得关注。一是大众消费复苏带来的买入需求高景气;二是自主创新和流量需求将带动TMT行业盈利持续改善;三是具有较高防御本色的国防军工和医药行业将拥有业绩保障性。

此外,由于盈利的增长,目前市场的估值接近前期低点的位置,如果以预期估值来衡量的话,目前估值仅略高于2638点时水位。因此,未来指数的压力并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