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创业板大跌1.68% 一事引发尾盘跳水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1 15:4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大盘全天震荡回落,尾盘有所跳水。成交量基本与昨日持平,市场风格有所切换。截止收盘,沪指报3163.26点,跌0.35%,深成指报10634.30点,跌0.89%,创业板指报1834.78点,跌1.64%。从盘面上看,煤炭、有色、银行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医药、软件、环保居板块跌幅榜前列。除去ST板块,涨停27家,跌停10家。

雨过天晴,A股红五月行情正式启动。谁将成为反弹先锋?关注“嘉哥说股”微信公众号,每日秘籍助你抓龙头,踏准反弹主升浪。拿出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红五月机会一网打尽。

权重周期逆势走强

有色金属板块今日强势,盛屯矿业、华友钴业、深圳新星封住涨停,寒锐钴业涨超7%,鼎盛新材、洛阳钼业、格林美、白银有色、天齐锂业也均涨超3%。

消息面上,今年来钴价维持于高位,价格因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幅增量而显著增长。预计中长期钴价前景将继续乐观。

煤炭股今日表现俱佳,陕西黑猫、山西焦化上均涨超6%,兖州煤业、潞安环能、陕西煤业纷纷跟涨。

高炉产能利用逐步释放,对焦炭需求利好,同时焦炭企业限产叠加环保因素,焦炭供应有所收窄,焦炭主力期货今日大涨3.6%,在多重利好下,煤炭板块将接棒前期大涨的油服板块成为新的市场拉升动力。

今日汽车类股票涨势喜人,一汽夏利封住涨停,万丰奥威涨6%,一汽轿车、亚星客车、长城汽车均涨幅接近3%。

消息面上,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中国4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5%;1至4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8%。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38.4%;1至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49.2%。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增速均不错,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增速继续保持强劲动力,未来随着国内汽车行业的逐步开放,也存在一定政策型预期,后续可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板块

前期强势股美力科技、三德科技双双跌停,带动创业板指数下跌1.6%,在短期内累计较高涨幅后,获利回吐迹象十分明显,两市成交量未有明显下降,市场风格显著切换,提醒投资者及时把握节奏,对高位概念股要保留一份清醒,

创业板遇强阻力,风格切换正当时

今日市场没有延续昨日上涨,出现小幅调整走势,创业板大跌1.64%,沪深300跌幅0.52%,两市成交与昨日基本持平,资金有从中小市值类股票流入白马、蓝筹的情况,对于此类情形应该注意到自2017年以来,白马和蓝筹领衔上涨,其估值已普遍修复,后期需要重点关注白马蓝筹的业绩增速和资产质量的提升。

另外尾盘跳水还源于市场对资金面担忧,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有800亿逆回购和3925亿MLF到期,如何处理MLF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操作上,继续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大消费板块,处于低位形态、市盈率较低、基本面良好的个股,在回踩过程中逐步加仓,后市坚定持股,不需过分惧怕短期市场调整。前期超跌、目前完成筑底任务、底部形态完好的个股也可积极关注,潜伏其中等待补涨。仓位建议保持在三成至半仓左右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