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小指数再现分化 短期震荡回升格局未改变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5-11 15:3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小指数再现分化 题材股纷纷回调)

    三大股指早盘小幅高开,随后市场指数全线回落,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整体气氛较为低迷。沪指下探回升成交量萎缩,创业板跌幅持续扩大。临近午盘,沪指翻红后再度回落,随后持续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深成指、创业单边下挫,创业板指数盘中跌幅超1%,市场人气持续低迷。午后,市场小幅回暖,沪指盘中一度翻红,市场整体缺乏热点主题,总的来看赚钱效应不高。尾盘,三大股指再度走弱,整体大盘表现偏弱。沪指弱势震荡,持续走低。创业板指数延续上午颓势,跌幅持续扩大。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5%,报收3163.26点;深成指下跌0.89%,报收10634.30点;创业板下跌1.64%,报收1834.78点。

板块上看,钛白粉、汽车整车、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器械、富士康概念、生物制品、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金公司:近期,我们提示A股成交量萎缩表明短期市场情绪已经较为悲观,同时市场估值也接近2016年熔断后的低位水平。考虑到对经济增长的判断依然积极、MSCI即将实质性纳入A股、贸易争端逐渐被市场消化等因素,中金认为当前位置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最近A股和港股情绪的恢复可能只是个开始。

海通证券:在技术面向好的情况下,还是要考虑估值的因素和非理性恐慌性下跌时往往跌过头的因素,仓位不宜过重,板块方面,如果要选择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板块的话,我们还是推介投资者重点关注医药板块,最近表现也比较强势,消息面上有今年底前需完成部分一致性评价的要求支撑,技术面上假使大盘阴跌,绩优股相对抗跌但也大概率不会逆势大涨,而垃圾股继续挤泡沫的话,根据以往经验此时医药股往往表现较好。

国信证券:本周前四个交易日,沪深主要指数的涨幅都接近3%,一方面有助于改善市场情绪,同时也积累一些阻力,综合而言,短期震荡回升的格局未变,策略上,维持耐心持有待涨。

英大证券李大霄:美股已经六连涨,很多股票还再创新高,对A股的影响非常正面,会带动整个A股市场逐渐摆脱底部。而从技术形态上来看,A股有面临往上涨的需求。2月9日和4月8日的这两个低位W底已经形成,现在市场已上穿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整个市场再过一个非常短的时间就可能会出现均线的金叉,这样整个技术派的人士,就会改变之前的悲观看法。如果结合港股的情况来看,重上31000点并重上120日均线,加上整个外围市场美股已经六天上扬,A股市场股票破净的也超过了80只,说明中国股市的儿童底已经成立。只不过这个底部非常有可能被外资抄走了,外资又一次精准的抄走A股的大底。这是很令人痛心的。什么时候我们内资能抄一次底呢,这个问题供大家思考一下。

儿童是最需要陪伴的阶段,不要等长大了再后悔追悔莫及,儿时的陪伴才是他最珍贵和最需要的。应该在他最需要的时候陪伴他,不是在他长大以后再去跟他套近乎,那时已经晚了。股票市场也是同样的道理,在婴儿长成儿童的时候最容易走丢,千万不要在儿童的时候给老外给抱走。痛心疾首的是又一次被外资抄走了大底,抄走了儿童底。什么时候散户能够抄一次,什么时候内资能够抄一次底,我们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