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锂电正极材料价格高位板块业绩高增长 4股提振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1 13:5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未来新能源车和云轨将助力公司走出低谷

比亚迪 002594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分析师: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8-02-28

公司17年净利润同比下滑二成,符合Q3财报给出的业绩指引。公司2017Q4在新能源车销售大幅回暖的带动下,净利润增速下滑幅度明显收窄,已开始走出低谷,符合我们预期。我们判断公司18年的经营状况将全面向好,三大主营业务均将有不同程度提升。汽车方面,传统车和新能源车销售在17年触底,18年将走出低谷,获得较大幅度增长,叠加双积分制的开始推行利好新能源龙头车企,公司16-17年累计产生60万新能源正积分,18年在正积分销售环节上将较大幅增厚利润;电子业务整体向好,将保持稳定增长。云轨业务17年下半年已开始贡献利润,18年有望进入快速增长轨道,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净利润将达到67亿元和85亿元,YOY分别为+65%和+27%,EPS分别为2.46元和3.12元,A股按当前价格计算,对应PE分别为26倍和21倍。目前A股估值合理,未来增长空间广阔,我们维持对A股“买入”的投资建议。

17年业绩符合预期,Q4业绩回暖:公司发布年度业绩快报,2017全年实现营收1059亿元,YOY+2.34%,录得净利润40.6亿,YOY-19.7%,公司业绩符合Q3财报给出的业绩指引,符合市场预期;分季度来看,公司2017Q4单季实现净利润12.7亿,YOY-8.8%,Q4业绩较前三季度已有明显改善,开始走出低谷。

18年公司汽车销售将走出低谷,逆势回升:公司2017年全年销售汽车42.4万辆,YoY-16.7%(其中新能源车销量为12.4万辆,YOY+6.8%)。2017年传统车整体销售处于低谷,全年销量YOY-24%,但10月推出新车型宋MAX上市首月即达4000辆的销售,11月达到万辆以上的销量,18年1月销售更达1.5万辆,市场接受程度较好,预计18年全年销量有望超过10万辆,带动公司传统车销售走出低谷,重回上升轨道。新能源车方面,公司作为国内乃至全球新能源车龙头车企,兼具动力电池和整车生产制造的厂商,目前国内新能源车销售市场份额超过15%,且在A级和B级车的市场占有率高达50%-70%,18年公司又将新推出A0级车型元,首次进军A0级车型市场,同时将推出唐2代车型,巩固插电混动市场地位,预计公司18年全年新能源车销量将在17-20万辆左右,同比增速超过40%。

云轨业务市场空间广阔:公司耗时5年研发的跨座式单轨“云轨”产品,目前已与超过20个城市签约订单,有8个城市已经开始投入建设,云轨业务在17年下半年已经开始为公司贡献利润,未来或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随着国内各城市云轨的陆续竣工通车,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将得到大幅的提升。云轨作为新生代的产品,其性价比大幅优于地铁,市场空间广阔,目前国内有超百个城市计划建设轨道交通,云轨单价约为2-3亿/公里,未来将催生5万亿级的市场规模。比亚迪云轨进入市场较早,技术领先,投入研发经营等人员超千人,在市场中竞争的优势明显,预计未来三年公司云轨业务将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格局。

盈利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净利润将达到67亿元和85亿元,YOY分别为+65%和+27%,EPS分别为2.46元和3.12元,A股按当前价格计算,对应PE分别为26倍和21倍。目前A股估值合理,未来增长空间广阔,我们维持对A股“买入”的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